為主發熱心 羅 10:1-4

今日讀經:羅馬書 10:1-4

弟兄們,我心裡所願的,向 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 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因為不知道 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 神的義了。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

 

保羅曾經對神有熱心,卻沒有真知識,結果是自以為義,熱心逼迫神的教會。以色列人熱心的對象也不是神,而是律例典章和傳統儀文。他們把教條當成崇拜的對象,把守律法當成討好神的行為。這與台灣的民間傳統信仰似乎沒有什麼兩樣,皆是靠自己大發熱心,積功德,守節期,行儀文,可惜全搞錯了方向。很多人無法接受自己在神面前是全然敗壞,無藥可救,但又拼命地要自救,與神的恩典和救贖無分了。

在以馬忤斯的路上,耶穌向兩個眼睛迷糊,認不出祂來的門徒,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路 24:27)

律法總結就是基督,總結不是終點,而是終極的目標。所以這句話應該是這麼說的:律法的終極目標是基督。這說明了律法與基督的密切關係,更說明了舊約聖經的目的,就是叫人認識真神,順服基督。

今日教會的風格會因著環境,經歷和人而有所不同,但不變的是要定睛專注在主耶穌基督的身上,而不是崇拜的形式,宗派的條例,或是幽默動人的講道。最要緊的是,熱心向神求,並把人帶到耶穌面前來,使他們得救。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示錄3:19)

禱告時光 :為主發熱心,永保心年輕 https://youtu.be/NzGQQxdbomQ

求主加給我足夠的信心,把眼前許多的挑戰看作生命的磨練,塑造我成為合用的器皿,為要盛裝恩典,在眾人面前榮耀你的名。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