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時時與我們同在 賽 7:10-20

 神時時與我們同在

今日讀經 : 以賽亞書 7:10-20
10 耶和華又曉諭亞哈斯說:
11 「你向耶和華─你的 神求一個兆頭:或求顯在深處,或求顯在高處。」
12 亞哈斯說:「我不求;我不試探耶和華。」
13 以賽亞說:「大衛家啊,你們當聽!你們使人厭煩豈算小事,還要使我的 神厭煩嗎?
14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15到他曉得棄惡擇善的時候,他必吃奶油與蜂蜜。
16 因為在這孩子還不曉得棄惡擇善之先,你所憎惡的那二王之地必致見棄。
17 耶和華必使亞述王攻擊你的日子臨到你和你的百姓,並你的父家,自從以法蓮離開猶大以來,未曾有這樣的日子。
18 那時,耶和華要發嘶聲,使埃及江河源頭的蒼蠅和亞述地的蜂子飛來;
19 都必飛來,落在荒涼的谷內、磐石的穴裡,和一切荊棘籬笆中,並一切的草場上。
20 那時,主必用大河外賃的剃頭刀,就是亞述王,剃去頭髮和腳上的毛,並要剃淨鬍鬚。


神知道亞哈斯王剛硬的心,不願聽祂的話,便要施行一個神蹟,來證明祂的話是真實的,就是讓童女懷孕,生子取名叫以馬內利。我們都知道這個神蹟最終是應驗在耶穌的身上,但解經學者認為這兆頭是特別給亞哈斯王的,是要告訴他,神時時與他同在,希望他回心轉意。因為,當這孩子到了稍微懂事的年紀時,神會用亞述滅了亞蘭和以色列,還要揮兵南下繼續蹂躪猶大。但亞哈斯要投靠亞述的心意已決,就以不願試探神為藉口,悍然拒絕了神的美好心意。何西阿書10:13說,你們耕種的是奸惡,收割的是罪孽。最終,猶大吞下自己罪孽的苦果,沃土成荒場,哀號遍野。
從亞哈斯王看見,當人心意已決時,就算神說話,也聽不進去。人找神,經常是帶著臨時報佛腳的態度,只想要解決當下的緊急問題,或是求神來配合自己的需求。但對於神的心意,通常是置之不理的。有事哀求,沒事乘涼的心態,其實是驕傲的嘴臉,顯露出自以為是的罪性。神或許一次、二次施恩,這是祂的憐憫恩慈,是在提醒我們祂的同在,是在等待我們悔改回轉。
法利賽人不信耶穌,就試探耶穌,向祂
求神蹟。但耶穌不給他們看神蹟,因為他們的心剛硬,根本不信,神蹟是無法說服不願相信的人。然而,人總是軟弱的,信心常有不足,那就應當像那前來求耶穌為兒子趕鬼的父親。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3-24) 當耶穌的門徒認為自己的信心不夠時,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太17:20)
亞哈斯選擇用世界的道路,以人的方法來解除眼前的危機。但神卻要給他一個兆頭,讓他在黑暗絕望中,看見神的光明時時照亮著他。真正的平安穩妥,是建立在對耶穌基督的信靠和仰望之上。這再次提醒,我們的安全感是建立在什麼地方呢?讓我們用心靈來唱這首詩歌”進入祢的同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xCVNghAl4
主啊!感謝你,以馬內利,時時與我同在。但我信不足,求聖靈充滿我的心,打開我的眼,看見主的奇妙作為,進入到你真實的同在中。我要來到你榮耀的寶座前,單單的敬拜你,將頌讚榮耀歸與坐在寶座上的聖潔羔羊。哈利路亞,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