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以大能的手引領我 賽8:11-22

今日讀經 : 以賽亞書 8:11-22
11 耶和華以大能的手,指教我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對我這樣說:
12 「這百姓說同謀背叛,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
13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
14 他必作為聖所,卻向以色列兩家作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圈套和網羅。
15 許多人必在其上絆腳跌倒,而且跌碎,並陷入網羅,被纏住。」
16 你要捲起律法書,在我門徒中間封住訓誨。
17 我要等候那掩面不顧雅各家的耶和華;我也要仰望他。
18 看哪,我與耶和華所給我的兒女,就是從住在錫安山萬軍之耶和華來的,在以色列中作為預兆和奇蹟。
19 有人對你們說:「當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就是聲音綿蠻,言語微細的。」你們便回答說:「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 神嗎?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
20 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
21 他們必經過這地,受艱難,受飢餓;飢餓的時候,心中焦躁,咒罵自己的君王和自己的 神。
22 仰觀上天,俯察下地,不料,盡是艱難、黑暗,和幽暗的痛苦。他們必被趕入烏黑的黑暗中去。
先知以賽亞說,神以大能的手指教他,這是神的大能進入到生命中的屬靈經歷,這也是個信心的宣告。他清楚認識到,應當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真正應該敬畏的是神。敬畏神不只是不得罪神,更要敬重祂,愛祂,喜歡到祂面前來親近。對於敬畏信靠神的人而言,神是慈愛的救主。對抗拒背離的人而言,神則是嚴厲的審判官。
人們若悖逆神,不願尋求神的幫助和帶領,無助時只得急病亂投醫,東聽西聽,甚至燒香拜佛,占卜交鬼,最後必自食惡果。神的審判與刑罰必臨到他們,到那時後悔也莫及。亞哈斯王與當時以色列民的愚昧與罪惡,經常也是我們的光景。因此,我們應該專心倚靠耶和華,尋求祂的話語與教訓,使我們的生命成熟。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照亮指引著我們人生的方向。不讀神的話,不從神的話,就在黑暗之中摸索,內心必定是空虛的。我們或許能在人前遮掩,但自己心裏最清楚,也騙不了神。重點不光是有沒有讀經禱告,而是有沒有遇見神,親近神,重新得力,滿有平安喜樂!
主耶穌是以馬內利的神,是隨時願意親近我們的神。我們的生命中一直在經歷以馬內利,我們要常常感恩,並見證主是怎樣地在我們生命中成為以馬內利的神。在禱告中,求聖靈引領我們進入到幔內,到主的寶座前,享受以馬內利,享受神的同在,好教我們有能力、有愛、有話語去傳揚以馬內利的神。
讓我們用敬畏的心來聆聽這首詩歌 -- 耶和華坐著為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1xBkP3lAc
主啊!我呼求以馬內利的主,感謝你一直的同在。求主讓我即使在艱難絕望中,仍存活潑的信心與你同行。求你以大能的手指教我前面的道路,恩膏我的口作你的先知,剛強壯膽的向失喪的人宣講你拯救的福音信息。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