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患難中的盼望 賽4:1-6

今日讀經 以賽亞書4:1-6

在那日,七個女人必拉住一個男人,說:「我們吃自己的食物,穿自己的衣服,但求你許我們歸你名下;求你除掉我們的羞恥。」

到那日,耶和華發生的苗必華美尊榮,地的出產必為以色列逃脫的人顯為榮華茂盛。

3,4 主以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將錫安女子的污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除淨。那時,剩在錫安、留在耶路撒冷的,就是一切住耶路撒冷、在生命冊上記名的,必稱為聖。

耶和華也必在錫安全山,並各會眾以上,使白日有煙雲,黑夜有火焰的光。因為在全榮耀之上必有遮蔽。

必有亭子,白日可以得蔭避暑,也可以作為藏身之處,躲避狂風暴雨。

 

在以賽亞書第三章講到以色列全國上下都離棄了神,其結果是神必審判。在當時,婦女打扮妖艷,舉止輕浮,似乎與現代社會大同小異。而連年的戰火,將導致很多男丁被殺,男女的比例完全失衡,婦女因此無法能享有安穩的家室。正如撒迦利亞書7:11-14說,他們卻不肯聽從,扭轉肩頭,塞耳不聽,使心硬如金鋼石,不聽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用靈藉從前的先知所說的話。故此,萬軍之耶和華大發烈怒。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我必以旋風吹散他們到素不認識的萬國中。這樣,他們的地就荒涼,甚至無人來往經過,因為他們使美好之地荒涼了。在神眼中,最厭惡的罪是--離棄真神,自以為義。世人的驕傲已經病入膏肓,每個世代都只有悔改的少數,因此神只得用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來潔淨世上的罪惡,除去人心裏的惡念。在這不斷的焚燒煉淨的世代中,將會有從耶和華發出的苗,帶著榮耀的盼望向世人顯現。從耶利米書23:5-6和撒迦利亞書6:12-13,我們知道那苗裔就是耶穌基督。希伯來書5:8-9說,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每當遭遇大災難時,我們往往會問:神為何不公平?神在何處?天理何在?大有能力的先知以利亞,在被耶洗別皇后追殺時,坐在一顆樹下沮喪地說,不如死了痛快些。而約瑟雖歷經各種苦難,信心屢受試煉,但他沒忘記神,神沒有忘記他,結果他蒙了神的祝福。在曠野中,神曾用雲柱和火柱與以色列民每日同行,保護和引領他們的每個腳步。在即將要面對的大患難中,基督也必會遮蓋教會,以躲避狂風暴雨,並賜下聖靈的能力,親自保守看顧神的兒女。聖靈也是潔淨人心的靈,叫人脫離罪惡,成為神的新苗,得到主的祝福和尊榮。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順服真神的,就必蒙福。

主啊!願聖靈來大大的充滿我,使至高者的能力蔭庇我。求主使我的腹中湧出活水江河,流出你的愛、能力、喜樂、平安,使我能口說你的話語、美善、恩慈,使每一個接觸到我的人都能蒙福。讓諸般的喜樂充滿我的心,使我藉著神的能力大有盼望。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