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賽 26:1-7

今日讀經 : 以賽亞書 26:1-7

1 當那日,在猶大地人必唱這歌說:我們有堅固的城。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為外郭。
2 敞開城門,使守信的義民得以進入。
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4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5 他使住高處的與高城一併敗落,將城拆毀,拆平,直到塵埃,
6 要被腳踐踏,就是被困苦人的腳和窮乏人的腳踐踏。
7 義人的道是正直的;你為正直的主,必修平義人的路。


當那日,可以說是將來的新天新地,聖城新耶路撒冷城從天降臨之日。更可以解釋為,神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以救恩定為城牆,意味著神賜下救恩,並帶來大能的護庇。在這城內,有神的同在,有主愛的充滿。主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詩27:1,3)
以弗所書2:14-21說: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這城是堅固而平安,因為城的基石是耶穌基督,祂是創造天地的主宰,祂是萬古的磐石,是拯救我們的主。
耶穌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 10:9) 主耶穌就是這救恩之城的大門。凡是想要進入這城的人,都必須經過耶穌,因為祂是道路,真理和生命。這城的門是永遠敞開著的,凡相信耶穌的人,都可以地坦然無懼地進入這門,來到神的施恩座前。
進入這救恩之城的道路是又平又直,又新又活的。希伯來書10:19-20說: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這幔子就如同那城的門,就是主耶穌,祂已經用自己的寶血為我們鋪了一條成聖的道路。馬太福音11:28-30,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安息就是平安的意思。因為,進入城門之後,的腳站在平坦地方;在眾會中我要稱頌耶和華!(詩26:12)
讓我們以感恩的心來稱頌天上的父神,以喜樂的靈將榮耀歸與耶穌基督:
我的神, 我的父, 我的磐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KAdp-i7TE
你是我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x4dsYSVtJ0
主啊!你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我要讚美你。唯獨你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你是我的主宰,我願作你的子民,一生歲月,全交給你, 引領我走永生的路。我的牧人,我跟隨你。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