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轉眼仰望耶穌 賽1:21-31

今日讀經 : 以賽亞書 1:21-31

21 可歎,忠信的城變為妓女!從前充滿了公平,公義居在其中,現今卻有兇手居住。

22 你的銀子變為渣滓;你的酒用水攙對。

23 你的官長居心悖逆,與盜賊作伴,各都喜愛賄賂,追求贓私。他們不為孤兒伸冤;寡婦的案件也不得呈到他們面前。

24 因此,主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大能者說:哎!我要向我的對頭雪恨,向我的敵人報仇。

25 我必反手加在你身上,煉盡你的渣滓,除淨你的雜質。

26 我也必復還你的審判官,像起初一樣,復還你的謀士,像起先一般。然後,你必稱為公義之城,忠信之邑。

27 錫安必因公平得蒙救贖;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

28 但悖逆的和犯罪的必一同敗亡;離棄耶和華的必致消滅。

29 那等人必因你們所喜愛的橡樹抱愧;你們必因所選擇的園子蒙羞。

30 因為,你們必如葉子枯乾的橡樹,好像無水澆灌的園子。

31 有權勢的必如麻瓤;他的工作好像火星,都要一同焚毀,無人撲滅。


舊約聖經從創世記到瑪拉基書存在一個反覆循環的脈絡,自從人類始祖犯罪墮落之後,就一直想當神。他們離棄神後,神管教了,就呼求神的憐憫,然後悔改歸正。一旦日子平安穩妥之後,馬上忘記過去的慘痛教訓,又再度離棄神,繼續作惡。神指責以色列人成了妓女,意味他們對神的不忠和不潔。以別神取代耶和華的後果,就是整個社會國家的腐敗。因此,神只得伸手管教,如同精煉純銀一樣地除淨雜質,好叫神所愛的子民能回到祂的面前。雖然他們罪孽甚多,只要悔改,除掉惡行,神就會赦免。

舊約是如此,新約又何嘗不是呢?當人脫離神的那一刻起,人心裡只剩下罪惡與詭詐。神是光,只有親近神,才能活在光中。脫離了神,就是黑暗與滅亡。我們受造成為一個容器,若不是承接神的榮耀生命,就是盛裝魔鬼的敗壞惡果。中國古訓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親近什麼,就會變成什麼,就會走向什麼樣的結局。人生只有二個選擇,若不是選擇讓基督來作我們的主,作我們的王,那就是走向一條悖逆的滅亡道路。耶穌也說,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 6:24)

詩篇第一篇說,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許多人活在軟弱罪惡之中,被魔鬼挾制和控告,就想把敗壞掩飾起來,努力的以善行來贏得他人的肯定,好叫良心能得到暫時的平安。罪的本質就是軟弱,人一旦離開神,只剩下全然的敗壞,就像離了光明,在黑暗中一樣。唯有時刻地親近神,將神的話語作為連結於基督的管道,好叫我們能領受真理與聖靈的大能,活出全然聖潔的新生命。想到一首詩歌當轉眼仰望耶穌的副歌 : “當轉眼仰望耶穌,定睛在祂奇妙慈容,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世俗事必要顯為虛空。

主啊,感謝你賜我全新的生命。我知道,若靠自己,一切的努力必然變為枉然。求你幫助我每日單單的仰望你,扎根在你的生命活水之中,叫我的葉子不會枯乾,又能不斷的結出果子,榮耀你的名。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