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榮耀歸於基督 賽24:14-23

今日讀經 : 以賽亞書 24:14-23
14 這些人要高聲歡呼;他們為耶和華的威嚴,從海那裡揚起聲來。
15 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名。
16 我們聽見從地極有人歌唱,說:榮耀歸於義人。我卻說:我消滅了!我消滅了,我有禍了!詭詐的行詭詐;詭詐的大行詭詐。
17 地上的居民哪,恐懼、陷坑、網羅都臨近你。
18 躲避恐懼聲音的必墜入陷坑;從陷坑上來的必被網羅纏住;因為天上的窗戶都開了,地的根基也震動了。
19 地全然破壞,盡都崩裂,大大地震動了。
20 地要東倒西歪,好像醉酒的人;又搖來搖去,好像吊床。罪過在其上沉重,必然塌陷,不能復起。
21 到那日,耶和華在高處必懲罰高處的眾軍,在地上必懲罰地上的列王。
22 他們必被聚集,像囚犯被聚在牢獄中,並要囚在監牢裡,多日之後便被討罪。
23 那時,月亮要蒙羞,日頭要慚愧;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必在錫安山,在耶路撒冷作王;在敬畏他的長老面前,必有榮耀。


人一旦背離了與神所立的約,神遲早必管教。而當神憤怒的審判臨到時,大地將要受到咒詛,田地不再物產豐饒,人要流離失所,恐懼驚惶,痛苦萬分。近年來,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種種現象,都是人手種的所結的惡果。這只是大難臨頭前的前奏,接下來要發生的將會令人更恐懼萬分。神的審判要從神的兒女開始,到列國萬族,凡行詭詐的包括墮落的天使都要經歷極大的震動,使他們不能再繼續安穩地行惡,都要被神擊打墜落。到時候,不論天上地下,一切背棄神的權勢,都將伏在至高神的權柄之下,萬國要傾倒,大地必崩裂,惡人無所遁形。這正是啟示錄中所描述的七印,七碗和七號所帶來的怵目驚心的災禍,和哀嚎死亡的可怕景象。
當先知以利亞被迫流亡,灰心喪志之時,耶和華對他說,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王上19:18) 先見哈拿尼對猶大王亞撒說: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代下 16:9) 當全地在遭受神的嚴厲刑罰之時,神仍在各處存留著未曾向神背約的人,他們是向神心存誠實敬畏的餘民,是先知口中的義人。他們出淤泥而不染,愛神敬神,忠心順從,忍耐到底,生命彰顯了神的榮耀,也因此得著神的榮耀。
未信主時的掃羅,活在肉體裏面,自己以為應當多方攻擊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徒26:9)。當神揀選了他,叫他明白神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聽祂口中所出的聲音。(徒22:14)於是悔改,忠心為主作見證。雖然為主吃了許多的苦,但他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忠心行主的道路,甚至殉道。司提反在殉道前,被聖靈充滿,宣告耶穌就是那義者(徒7:52)
今天許多人誇口自己,立自己的義,以為能討神喜悅,卻不知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賽64:6) 所以,當謙卑的來到主的面前,唯有藉著耶穌基督,才得以與父神和好。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林後5:21) 除了基督以外,我們不可能有得救稱義的指望。

除祢以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vETeAd6ctE

榮耀都歸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occ2nTWvc

主啊!感謝你,因你十字架的救贖,使我成為父神的兒女,被視為義人。求你不斷地修剪管教我,好叫我的生命成長,結出更多義的果子。願一切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和坐在寶座上的耶穌基督,直到永永遠遠。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