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將主的信實傳與萬代 賽59:17-21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9:17-21

17 他以公義為鎧甲(或譯:護心鏡),以拯救為頭盔,以報仇為衣服,以熱心為外袍。

18 他必按人的行為施報,惱怒他的敵人,報復他的仇敵,向眾海島施行報應。

19 如此,人從日落之處必敬畏耶和華的名,從日出之地也必敬畏他的榮耀;因為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是耶和華之氣所驅逐的。

20 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雅各族中轉離過犯的人那裡。這是耶和華說的。

21 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

 

神對屬祂的百姓的要求是:守公平,行公義。但百姓的屬靈光景卻是:說欺壓和叛逆的話,心懷謊言,隨即說出。並且公平轉而退後,公義站在遠處;誠實在街上仆倒,正直也不得進入。 (59:13-14) 百姓軟弱的一敗塗地,連神都感到詫異吃驚。

神一直都在工作,縱然百姓活在罪中,神卻早已預備了救恩,要將百姓從仇敵手中拯救出來。人落在罪的綑綁裡,已經完全無法自拔。神只好親自出馬,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祂就像一位大能的戰士,穿著全副的軍以公義為鎧甲,以拯救為頭盔,以審判和刑罰為衣服,以憤怒和烈火為外袍。當祂來時,必如湍急的滾滾洪流,以萬鈞之勢衝向仇敵,所經之處摧枯拉朽,無人能夠抵擋,祂必將獲得最終的勝利。

當這位偉大全能的救贖主完成拯救和審判的工作之後,將會如榮耀的君王凱旋進入錫安,祂要在耶路撒冷作王到永遠。到那時,錫安的餘民,就是以色列民中轉離過犯的人,全家都要得救。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又說:我除去他們罪的時候,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 (11:26-27)

神應許要與全地敬畏祂的外邦人和錫安悔改的以色列餘民立永遠的約。這約是什麼呢就是-- 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59:21) 聖父、聖子和聖靈共同完成了救恩。聖靈參與了拯救,參與了立約,也要與人同住,成為立約的印記和憑據,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永恆不變的慈愛。

詩篇 89:1說: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