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信實何廣大 賽 55:8-13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5:8-13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10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

12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13 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這要為耶和華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我們經常用這句來頌讚神的偉大和奇妙。有另一處經文也說: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約伯記5:9) 神最偉大奇妙之處不只是祂的創造,更是祂的大愛。神竟然會差派自己的獨生愛子耶穌以命償命,捨身取義,以神子的性命買贖滿身罪惡的世人。神是愛,但祂不能接受不願聽話的人。不是說我們不能做錯事,而是我們必須有願意傾聽,随時悔改,緊緊跟隨的態度。

神的話是真的嗎真的會實現嗎這是以色列人最常問的問題,我們不也是如此嗎?雖然知道神的話語,但總不相信。雨雪從天而降,叫撒種的有糧,這是顯淺易懂的道理,神的話語也是如此。人只要願意遵行神的旨意,在神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1:2) 這人能夠歡歡喜喜地出來,平平安安的蒙引導。大山小山必在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當人行在神的旨意之中,所走的路徑盡是平安。凡願意留心聽,願意順服的百姓,就要在神的國度中得滿足,享平安,蒙恩竉。

這次返台的原先計畫,是要為母親安排適當的照顧和安養,好讓她能頤養天年,也盡作子女的孝心,並能放心。不料,返台後的第二天,政府因疫情爆發,宣布進入三級警戒,看診醫院和老人長照顧服務和機構全部停止運作。在過去三周,我和媽媽待在家中,談天說地。她也曾嚴正的告訴我:我信我的教,她拜她的神。

既然我的計畫都被迫暫停了,就著手改善她的血糖問題。她因長年的糖尿病,服用各種藥物都不見改善,加上漸漸失智,不斷嘆息發愁。我告訴她,人不能做到的,耶穌凡事都能,但她就不相信。我時時向主禱告,求主憐憫媽媽,讓她的血糖從170降到140。同時,也借鏡去年幫助師母改善血糖的經驗,不但按時服藥,也調整她的飲食和作習,吃的更豐富多元。神聽了也應允我的禱告,一周之後,她的晨間空腹血糖真的連續幾天都不偏不倚的降到140我知道這是神應允禱告的記號。她也高興至極,竟然學我,主動的在飯前向耶穌開口感恩稱謝。這兩天,出乎意料的降至120上下,她歡喜的一直向耶穌感恩,我心也感恩不盡。的確,主的意念非同我的意念;主的道路非同我的道路。祂行事不可測度,完全超過我的所求所想。

你信實何廣大 https://youtu.be/ySifYRFHNH4

1. 你信實何廣大我神我天父,全無轉動影兒藏在你心; 你不改變你慈愛永不轉移,無始無終的神施恩不盡。

2. 春夏秋冬四季有栽種收成,日月星辰時刻循轉不止; 宇宙萬物都為造物主見證,述說天父莫大信實仁慈。

3. 罪孽都赦免有平安在心內,神親自引導如天堂之樂; 力量為今日大盼望為將來,全賜給我另有萬福備妥。

〈副歌〉你信實何廣大,你信實何廣大, 清晨復清晨,主愛日更新; 我所需要,你慈手豐富預備, 你信實何廣大,顯在我身。

使徒保羅也為主作見證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3:20-21)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