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如今神都幫我們 賽 51:9-16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1:9-16

9耶和華的膀臂啊,興起!興起!以能力為衣穿上,像古時的年日、上古的世代興起一樣。從前砍碎拉哈伯、刺透大魚的,不是你嗎?

10 使海與深淵的水乾涸、使海的深處變為贖民經過之路的,不是你嗎?

11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

12 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你是誰,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

13 卻忘記鋪張諸天、立定地基、創造你的耶和華?又因欺壓者圖謀毀滅要發的暴怒,整天害怕,其實那欺壓者的暴怒在哪裡呢?

14 被擄去的快得釋放,必不死而下坑;他的食物也不致缺乏。

15 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 動大海,使海中的波浪匉訇萬軍之耶和華是我的名。

16 我將我的話傳給你,用我的手影遮蔽你,為要栽定諸天,立定地基,又對錫安說:你是我的百姓。


耶和華再次承諾被擄的子民,他們必要歡喜快樂地回歸錫安,平安要臨到他們的身上。但是,當以色列被擄在巴比倫久了,就像當年以色列人在埃及地久了。由於感受不到神的同在和作為,就對強大的仇敵心生畏懼。神直接了當地問以色列民:你難道忘記你是神的選民的身份嗎竟然把創造天地的主完全拋諸腦後,懼怕那必要滅亡,又如草要撲倒的人。

其實,我們不都是這樣嗎?人有個普遍的現象,怕人不怕神。怕人,就不會怕神,就會被人捆綁,成為人的奴僕,服事人而不服事神。對神的兒女而言,這是愚昧的事。他們完全忘記神堅固大能的膀臂,曾創造天地萬物,也曾帶領他們出埃及,又叫海水分開,讓他們行走在乾地上。神要以色列百姓雖在困苦中,但不要怨天尤人,應當回首細數他們一路走來,神對他們永遠不變的愛與保守看顧。

神的兒女,無論如何都得數算主的恩典。數算主恩能讓我們肯定,的恩典夠我們用的,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過去主如何幫助我們,在未來,神依然與我們同在,會繼續幫助我們。因為神是以便以謝的神,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上7:12)

今天,基督徒走在成聖的道路上,首要的功課就是認識神的偉大與權能,以致於我們心生敬畏,不敢在神面前造次,不敢驕傲自大。神雖然大而可畏,但祂卻降卑與敬畏祂的人親近。敬畏神的人也一定會愛神,渴望親近神,順服神,討神的喜悅。

 

主啊!感謝你的不離不棄,一直以來的看顧保守。願你大能的膀臂堅固我,扶持引領我,煉淨我,使我敬畏你,渴慕親近你,順服你,討你的喜悅,榮耀你的名。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