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因耶和華歡欣 賽 49:7-13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49:7-13

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耶和華對那被人所藐視、本國所憎惡、官長所虐待的如此說:君王要看見就站起,首領也要下拜;都因信實的耶和華,就是揀選你─以色列的聖者。

耶和華如此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濟助了你。我要保護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中保:原文是約)復興遍地,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

對那被捆綁的人說:出來吧!對那在黑暗的人說:顯露吧!他們在路上必得飲食,在一切淨光的高處必有食物。

10 不飢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為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11 我必使我的眾山成為大道;我的大路也被修高。

12 看哪,這些從遠方來;這些從北方、從西方來;這些從秦(原文是希)國來。

13 諸天哪,應當歡呼!大地啊,應當快樂!眾山哪,應當發聲歌唱!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百姓,也要憐恤他困苦之民。

 

那被人所藐視、本國所憎惡、官長所虐待的,指的就是神的僕人彌賽亞耶穌基督。因為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不接待祂。神要帶領祂的僕人經過這些羞辱,直到君王在祂面前起立致敬,首領向祂跪拜。神要賜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讓萬有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神要親自召聚以色列民,在神所悅納與拯救的日子,他們要被釋放。他們要歡歡喜喜地回歸,重建早已殘破荒涼的耶路撒冷城。在回歸的路上,雖經過荒山曠野,也不愁沒有食物。

使你作眾民的中保的意思是,耶穌基督要與百姓立約。耶穌基督就是那新約,百姓要通過祂才能來到父神的面前,只有在祂裡面才能得到永生的救贖。神拯救以色列人的應許後來真的實現了,這應許也指向一個更深遠的意義,就是耶穌基督的救恩。在基督那裡有永流的活水,人若喝祂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祂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神要親自與彌賽亞在救恩上同工,把屬祂的子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第十二節經文提到的秦國,根據死海古卷,是在埃及南方,尼羅河上游的阿斯旺(Aswan)耶穌基督的大使命是要把救恩傳到全地,帶領祂的百姓出黑暗,入光明。祂要釋放一切被罪惡捆綁的百姓,引領在黑暗中的進入光明,歡天喜地參加豐盛的基督宴席。

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巴谷書 3:18-19)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耶和華為大!(詩篇 40:16)

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