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子是禱告的殿 賽56:1-8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6:1-8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守公平,行公義;因我的救恩臨近,我的公義將要顯現。

謹守安息日而不干犯,禁止己手而不作惡;如此行、如此持守的人便為有福。

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不要說:耶和華必定將我從他民中分別出來。太監也不要說:我是枯樹。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那些謹守我的安息日,揀選我所喜悅的事,持守我約的太監,

我必使他們在我殿中,在我牆內,有記念,有名號,比有兒女的更美。我必賜他們永遠的名,不能剪除。

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要事奉他,要愛耶和華的名,要作他的僕人─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又持守他(原文是我)約的人。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主耶和華,就是招聚以色列被趕散的,說:在這被招聚的人以外,我還要招聚別人歸併他們。

 

守安息日是十誡之一,與割禮同是以色列與世人分別的記號。安息日的原意,是放下每日忙碌的工作,單單的來親近神,認識神,向神獻上讚美感恩。新約時代不再把守安息日當作律法,但是仍然要活出安息日的精神--要安靜地信靠,讓神來供應我們,充滿我們,餵養我們,享受神的同在,與神親密的關係。簡單說,就是透過安靜與親近神,治死老我,信靠耶穌。

安息日是放下手中的工作,讓耶穌來服事你,就像讓耶穌為你洗腳一樣。不是每週只過一天安息日,而是每天時刻操練,活出安息的生命,在心中有平安喜樂,在凡事上享受與神親密,與神同行,活出基督,這才是安息日真正的內涵。

然而,以色列人遠離了神,他們在安息日的敬拜徒具虛名。神知道他們迷路走偏了,就興起自己的僕人,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作真光,作好牧人,成就神救贖的旨意,尋找失喪流離困苦的人,領他們回到神慈愛的懷抱中。

主耶穌說: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10:16) 主耶穌不但是猶太人的牧人,也是外邦人的好牧人。猶太人與外邦人要藉著耶穌基督合而為一,成為神的選民,共同作亞伯拉罕的子孫。接著,主耶穌又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太 21:13) 這殿指的是曾經聳立在耶路撒冷的聖殿嗎還是今日每個教會的崇拜中心?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林前 6:19-20) 事實上,神所喜悅的殿不是金碧輝煌的建築加上繁文縟節的禮儀,而是在每個基督徒的身子上,在每個人的心中。這殿的功能是什麼?神說:「我的殿要稱為萬民禱告的殿。」所以,

當基督徒遇見困難時,禱告。

當基督徒害怕時,禱告。

當基督徒的挑戰來臨時,禱告。

當基督徒遇見逼迫時,禱告。

所有屬神的子民當連結為合一的殿,成為為萬民禱告的殿,這是何等的福分與榮耀。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