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有豐盛人生的秘訣 賽 55:1-7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5:1-7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

你們為何花錢(原文是平銀)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

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

我已立他作萬民的見證,為萬民的君王和司令。

你素不認識的國民,你也必召來;素不認識你的國民也必向你奔跑,都因耶和華─你的 神以色列的聖者,因為他已經榮耀你。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 神,因為 神必廣行赦免。

 

神是窯匠,把我們做成器皿,來承接神的豐盛恩典。水,酒和奶,象徵人心靈的糧食,也就是神的話語。神的應許和心意是,只要願意順從遵行神話語的,都能免費享受祂賜予的一切美物,而且豐盛有餘。這恩典乃是神早就向大衛所立的約,是世世代代永遠有效的承諾。人竟自不肯,寧可選擇靠自己的努力,但始終無法滿足自己的需要。

以賽亞書5:13-14說,我的百姓因無知就被擄去;他們的尊貴人甚是飢餓,群眾極其乾渴。故此,陰間擴張其欲,開了無限量的口;他們的榮耀、群眾、繁華,並快樂的人都落在其中。人會飢渴,是因為心靈的空虛與需求,但又不肯去尋求生命活水的源頭。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阿摩司書8:11)

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4:4) 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 10:10) 主耶穌公開了享有豐盛人生的秘訣,就是側耳留心聽。側耳留心聽神的話,不要聽肉體,世界或是魔鬼的謊言,單單聽神的聲音。神的話是我們靈魂的糧食,神的話就是耶穌基督祂自己。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6:53-54) 吃主,喝主,就是藉著神的話語與主聯合。我們有主的話語,就常在祂裏面,祂也常在我們裏面。

我們雖然不用花任何代價,就可以從神那裏得到生命所需的一切水,酒和奶。然而,神可是付上了極大的代價,是耶穌親自以祂的生命為贖金才得以免費。救恩是白白的,但不是廉價的,是耶穌的生命換來的救贖。我們唯有聽神的話,接受耶穌,相信耶穌,才能得著生命的糧,與神和好,獲取豐盛的生命。

很多人說,我現在要忙著工作或創業,等有錢再來找神。也有人說,兒女還小,等他們長大成人,再來找神。等丈夫同意了,我再來找神。豈不知,生命的長短不在人的手中。自以為有用不完的時間,就是無知與驕傲。人永遠無法靠自己變好做好,靠自己的結果,就是更加墮落。因此,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什麼是可尋找的時候?就是現在。

主啊!感謝你,讓我及時轉向你,求你來滿足我乾渴的心靈,戰勝世界的試探與驕傲。求聖靈的活水江河洗滌我的心靈,潔淨我的生命,連結於你,永不分離。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