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生養眾多 賽54:1-10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4:1-10

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

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他必稱為全地之 神。

耶和華召你,如召被離棄心中憂傷的妻,就是幼年所娶被棄的妻。這是你 神所說的。

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

我的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這事在我好像挪亞的洪水。我怎樣起誓不再使挪亞的洪水漫過遍地,我也照樣起誓不再向你發怒,也不斥責你。

10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我們說,寡婦死了兒子,形容人沒了指望。同樣的,先知以不能生育的婦人來比喻以色列,預告她將要面臨絕望淒涼的生活。然而,耶和華是以色列的丈夫,深愛著妻子,願意將其挽回,重新愛她,接納她,轉化她成為一個榮耀聖潔的妻子。以致她的後裔要遍滿地面。

神的旨意是要藉由以色列人,將救恩傳到外邦與全地,應驗神對亞伯拉罕的祝福--地上的萬國要因你得福。一切屬神的兒女,都被視為亞伯拉罕的子孫,不只是以色列人,也包括歷世歷代的基督徒。當耶穌第二次再來之前,福音要傳遍地極,等到得救的人數滿足了,耶穌就要再來。

先知以三個命令式的動詞:要歌唱,要發聲歌唱,及揚聲歡呼,呼籲那自以為絕望無後的婦人要全心依靠神,心存盼望,充滿喜樂。接著,又以三個命令式的動詞:要擴張,要放長,及要堅固,堅固那婦人的信心,使她看見希望。因為神的救恩將要臨到她的身上,並使她的後裔繁多。

神應許會收回祂的怒氣和斥責,並除去那婦女(以色列)的一切羞恥屈辱。儘管山嶺會改變,世事也難料,但耶和華的慈愛,平安和憐憫永遠不變,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神曾祝福亞伯拉罕,如今那應許已經實現,也仍在進行之中。我們是否在這救贖大計畫中佔有一席之地?福音從前人傳到我們的身上,是滯留在我們身上呢?或是仍然能夠繼續生養屬靈的兒女,直到耶穌再來?

求主來激勵我們,使用每一個人。教我們不要變成懶惰不結果子,白佔地土的人。我們要渴望成為多國之父,多國之母,繼續傳承生養眾多的使命,建造專心跟隨又愛主的門徒。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