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主來陶造我 賽 49:1-6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49:1-6

眾海島啊,當聽我言!遠方的眾民哪,留心而聽!自我出胎,耶和華就選召我;自出母腹,他就提我的名。

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將我藏在他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將我藏在他箭袋之中;

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我必因你得榮耀。

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然而,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 神那裡。

耶和華從我出胎,造就我作他的僕人,要使雅各歸向他,使以色列到他那裡聚集。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 神也成為我的力量。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這段經文是以賽亞書中四首僕人之歌中的第二首。神獨行奇事,祂憑己意揀選人來完成祂的旨意與計畫。神要使用的人,從母腹中就已經蒙揀選呼召,要保護他,栽培他,磨練他。他經過了一番努力,卻看不到成果,就感覺是徒然勞碌這時神要他看到人的讚賞和尊榮不是理所當然的,應當要追求的是神給他的賞賜。

這位大有能力又榮耀神僕人是誰?他要叫以色列復興,叫餘民歸回,更要使黑暗中的外邦人得見真光,使全地得蒙救恩。他就是主耶穌,是拯救全人類的彌賽亞,萬民的中保,要將被罪惡轄制的世界,帶進榮耀。

先知以賽亞的僕人之歌,定調了創造者和被造者的關係。亞當和夏娃當初在伊甸園中犯罪墮落,其根本原因就是不甘心居於被造者的地位。神要求於僕人的是忠心順服,而不是注重外在的成果。當我們全心降服在創造主的面前,承認主耶穌基督是窯匠、我們是窯匠手中的泥土與祂手中的工作時,我們心中許多的疑問就迎刃而解了。

主啊,陶造我 https://youtu.be/Cs_sm8JdiVo

 

主啊!感謝你看我為尊貴,成為我的力量。你是陶匠,我是泥土。我是你的僕人,求你來陶造我,塑造我,潔淨我,使我更像祢,成為你貴重的器皿。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