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神詫異了 賽 59:9-16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9:9-16

因此,公平離我們遠,公義追不上我們。我們指望光亮,卻是黑暗,指望光明,卻行幽暗。

10 我們摸索牆壁,好像瞎子;我們摸索,如同無目之人。我們晌午絆腳,如在黃昏一樣;我們在肥壯人中,像死人一般。

11 我們咆哮如熊,哀鳴如鴿;指望公平,卻是沒有;指望救恩,卻遠離我們。

12 我們的過犯在你面前增多,罪惡作見證告我們;過犯與我們同在。至於我們的罪孽,我們都知道:

13 就是悖逆、不認識耶和華,轉去不跟從我們的 神,說欺壓和叛逆的話,心懷謊言,隨即說出。

14 並且公平轉而退後,公義站在遠處;誠實在街上仆倒,正直也不得進入。

15 誠實少見;離惡的人反成掠物。那時,耶和華看見沒有公平,甚不喜悅。

16 他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義扶持自己。

 

先知列舉了以色列民的種種罪狀:他們以強暴的手段對待無辜的人,用說謊的口扭曲真理。因此,在國中沒有公平和公義,百姓只感到被黑暗和絕望籠罩著。他們看不見光明,沒有平安,也得不到救恩。一個本來是屬於神的子民,因棄絕神,不願跟從真神,以致與異教徒無異。

以神公義的標準,這些百姓毫無一人值得被拯救。他們的日子就如同瞎子,走在黑暗幽谷之中,沒有盼望,也毫無出路,結局就是滅亡。所以,先知曾以毒蛇來比喻以色列人的邪惡。為此,神相當的失望加上嘆息。神詫異為何這些選民,對於先知所傳遞的信息和警告,竟然麻木不仁,我行我素到如此地步。我們的生命,是否也讓神詫異呢?對於永生的救贖恩典,我們是否也已經麻木了呢?

我們所信的是創造天地的主,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必按個人的行為施行嚴厲的審判,但在審判中仍有恩典。神要差派祂的僕人主耶穌基督來完成救贖的工作,叫人因祂回轉歸向永生真神。祂要與凡是相信的人立新約,將聖靈賜給他們,將真理和永生的盼望放在他們的心中。

主禱文說: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耶穌道成肉身是要尋找並拯救失喪的人,今天祂也一直在尋找能體貼祂心意的工人。這樣的工人,當看見人們活在罪惡的光景中時,是會有感覺的,是會被觸動的,是會有負擔的。今天,我們蒙拯救,是要傳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當我們看見周圍人的需要時,我們是否有這樣的負擔?還是無關痛癢,一點都沒有感覺,就像那從來沒有領受救恩的人一樣,以至於讓神詫異呢?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這是好的,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前2:1-3)


主啊!讓我貼近你的心,讓我的心思,意念,動作,存留,都合你心意,好叫我能讓你的旨意行在我身上,如同行在天上。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