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向天舉目 賽 51:1-8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1:1-8

你們這追求公義、尋求耶和華的,當聽我言!你們要追想被鑿而出的磐石,被挖而出的巖穴。

要追想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和生養你們的撒拉;因為亞伯拉罕獨自一人的時候,我選召他,賜福與他,使他人數增多。

耶和華已經安慰錫安和錫安一切的荒場,使曠野像伊甸,使沙漠像耶和華的園囿;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

我的百姓啊,要向我留心;我的國民哪,要向我側耳;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出;我必堅定我的公理為萬民之光。

我的公義臨近;我的救恩發出。我的膀臂要審判萬民;海島都要等候我,倚賴我的膀臂。

你們要向天舉目,觀看下地;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地必如衣服漸漸舊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如此死亡:或譯像蠓蟲死亡)。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廢掉。

知道公義、將我訓誨存在心中的民,要聽我言!不要怕人的辱罵,也不要因人的毀謗驚惶。

因為蛀蟲必咬他們,好像咬衣服;蟲子必咬他們,如同咬羊絨。惟有我的公義永遠長存,我的救恩直到萬代。

 

5152兩章多次提到“當聽我言”,是神在提醒受到挫折或覺得被離棄的子民,要止住口中的哀怨,不要老想著眼前的困境。要為過去走過的路數算恩典,並打開屬靈的眼界,看見神信實的應許和奇妙的作為。以色列民當回想當年,亞伯拉罕是如何離開迦勒底的吾珥。神呼召他,並賜給他一切的豐盛。再看看撒拉,她懷胎生產時已經90歲了,但神卻讓她的後裔增多,成為以色列國。

當你覺得人生受挫時,也當回顧來時路。要為現在的我,向神獻上感恩。使徒保羅說: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林前6:11) 回想一下,神是否已經改變了你的生命?這改變是如何發生的?這改變是否伴隨著豐盛的恩典?你可曾仔細地數算過主的恩典?

接著,神對祂的子民說,要向天舉目,要留心察看祂的作為,傾聽祂的教訓。因為祂的公義已經降臨,祂的救恩已經成就。祂的大能會使曠野荒蕪之地變成伊甸園一般,也能使沙漠變成耶和華的園囿,在其中充滿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所以,要向天舉目,定睛注視神新的季節已經臨到,神也正在做新的工作。我們不要回到黑暗和沮喪,而是要迎向光明和榮耀,滿有能力地去與神同工。

新約四福音書中描述耶穌在地上的生活時,常用”這事以後”。目前,我們也許正經歷一些短暫的黑暗。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裡,我們不論是個人,家庭,社會,國家或是教會,都經歷了這世代的人,有生以來最黑暗的日子。我們向天舉目,依靠著主的膀臂,都平安度過了。但是,這事以後呢主的心意是賜給萬民永生的盼望。我們已經進入光明,是否滿心樂意地與基督同工,帶領仍然失喪的人走出黑暗呢?

詩篇121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