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全心倚靠主 賽 57:1-10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7:1-10

義人死亡,無人放在心上;虔誠人被收去,無人思念。這義人被收去是免了將來的禍患;

他們得享(原文是進入)平安。素行正直的,各人在墳裡(原文是床)安歇。

你們這些巫婆的兒子,姦夫和妓女的種子,都要前來!

你們向誰戲笑?向誰張口吐舌呢?你們豈不是悖逆的兒女,虛謊的種類呢?

你們在橡樹中間,在各青翠樹下慾火攻心;在山谷間,在石穴下殺了兒女;

在谷中光滑石頭裡有你的分。這些就是你所得的分;你也向他澆了奠祭,獻了供物,因這事我豈能容忍嗎?

你在高而又高的山上安設床榻,也上那裡去獻祭。

你在門後,在門框後,立起你的紀念;向外人赤露,又上去擴張床榻,與他們立約;你在那裡看見他們的床就甚喜愛。

你把油帶到王那裡,又多加香料,打發使者往遠方去,自卑自賤直到陰間,

10 你因路遠疲倦,卻不說這是枉然;你以為有復興之力,所以不覺疲憊。

 

今日世界講究不同的文化與信仰之間要彼此尊重與接納,這就是社會上一再鼓吹的多元認同。不久之前,看到幾則新聞提到我過去曾經服務的兩家公司,不約而同地在公司門口升起同性的彩虹旗幟,以支持族群在職場的平等,令人唏噓不已。其實,這早就不是新鮮事了。距今兩千七百多年前,以色列百姓不但信奉獨一的真神,同時也隨外邦人膜拜各種假神偶像,行種種的惡事,包括與廟妓公開行淫,殺嬰獻祭等的罪惡。就好像在婚姻中腳踏二條船,持守原有的婚約,又不斷勾搭小三。他們最終註定要失去一切,不是嗎?

人經常不專一愛神,但又不敢不要神。總覺得只信耶穌還不夠可靠,看得見的還是比較務實可靠,就開始尋求其他宗教,法術,算命,改運等等的幫助。所尋求的偶像也可能是財富,學問,或善行,任何能取代神的地位,並給自己帶來安全感的,都成為我們倚賴的支柱。

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4:5) 用口語說就是,神賜下住在我們心裡的聖靈,深愛我們到一個地步,要我們單單屬於祂,你們要明白這話的真正意義。神愛我們,愛到捨己,以自己的生命把我們生命的主權買贖回去。又呼召我們單單屬於神,專一地愛祂。問題是我們願意專心愛神嗎?

今天,攔阻我們愛神的勢力,可能是這世界,或是我們看重仇敵的詭計謊言更甚於相信神的話,或是看重某人過於看重神,或是所追求的是滿足老我的慾望。因此,耶穌命令我們,要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這十字架是來對付個人的老我,老我乃是萬惡之源,神要對付,也要完全煉淨。

《我全心倚靠祢》https://youtu.be/-5JyHbgezc4

主你是我的力量 我的詩歌

你是我山寨 我救恩的寶藏

我的心要單單投靠祢 我主

祢是我高臺 祢是我的堅固城

我要不住的感謝 因祢無比的大愛

昨日今日到永遠 我全心倚靠祢

雖然大地會震動 大山小山會挪移

但你信實的慈愛 永遠不會離開

 

現在,讓我們一同來思想:倚靠主耶穌基督有什麼好處?你曾在何時,何地,何事上依靠主?你願意全心專心地依靠主嗎?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