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兒女必大享平安 賽54:11-17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4:11-17

11 你這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

12 又以紅寶石造你的女牆,以紅玉造你的城門,以寶石造你四圍的邊界(或譯:外郭)

13 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

14 你必因公義得堅立,必遠離欺壓,不致害怕;你必遠離驚嚇,驚嚇必不臨近你。

15 即或有人聚集,卻不由於我;凡聚集攻擊你的,必因你仆倒(或譯:投降你)

16 吹噓炭火、打造合用器械的鐵匠是我所造;殘害人、行毀滅的也是我所造。

17 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路撒冷因百姓的悖逆而遭羞辱,被毀壞,但神的心意是要重新建造,使它恢復榮美。被神重建的錫安非常漂亮,以各種寶石裝飾城牆和城門,正如啟示錄21:18-21所描述的新耶路撒冷: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更重要的是城中的百姓,他們要因謹守遵行耶和華的教訓,而大享平安。他們因信被稱為義,活在神公義的保護遮蓋之下,遠離欺壓,不致害怕。因為,凡攻擊這城中百姓的,都要面臨神嚴厲的審判,要被定罪,他們的結局就是毀滅沉淪。

我們不是透過善行而被神認定是好人,才能得救,這不是神的方法,這是人的驕傲。相信並接受耶穌的救恩,才能使我們得以站立在天父的面前成為義人,這也是神的兒女能夠享有大平安的原因。這個義不是以善行換來的,而是用信心領受來的。當生命日漸成長所表現的善行,不是得救的功德,而是得救所結的果子。如果我們都沒有改變,就要回到神的面前悔改,親近神,愛神,重新得著力量。

有人在相信耶穌後,仍然沒有喜樂平安,也對未來沒有盼望。這是因為缺乏信心的眼光,仍然活在不信的光景中,也不相信主早有預備。相信神早有預備的人卻不是這樣,雖然一樣要面對生活的挑戰,也要為生命奮鬥。但他們相信,神既然應許,就必成就,這是無偽的信心。

有一個地方乾旱多時,當地的教會舉辦禱告會,向神祈求降雨。一個小女孩拿著雨傘來參加,旁人就嘲笑她。她卻回答說:神既然聽禱告,我就應當要為下雨做預備。你也有這種信心嗎?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54:10)

主啊!感謝你的十架救恩。我的生命是你手中的工作。求你用慈愛的杖和竿天天引領我,操練我成為大有信心的僕人,陶造我成為合你神心意的器皿。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