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有平安如江河 賽 48:12-22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48:12-22

12 雅各我所選召的以色列啊,當聽我言:我是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

13 我手立了地的根基;我右手鋪張諸天;我一招呼便都立住。

14 你們都當聚集而聽,他們(或譯:偶像)內中誰說過這些事?耶和華所愛的人必向巴比倫行他所喜悅的事;他的膀臂也要加在迦勒底人身上。

15 惟有我曾說過,我又選召他,領他來,他的道路就必亨通。

16 你們要就近我來聽這話:我從起頭並未曾在隱密處說話;自從有這事,我就在那裡。現在,主耶和華差遣我和他的靈來(或譯:耶和華和他的靈差遣我來)

17 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教訓你,使你得益處,引導你所當行的路。

18 甚願你素來聽從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義就如海浪。

19 你的後裔也必多如海沙;你腹中所生的也必多如沙粒。他的名在我面前必不剪除,也不滅絕。

20 你們要從巴比倫出來,從迦勒底人中逃脫,以歡呼的聲音傳揚說:耶和華救贖了他的僕人雅各!你們要將這事宣揚到地極。

21 耶和華引導他們經過沙漠。他們並不乾渴;他為他們使水從磐石而流,分裂磐石,水就湧出。

22 耶和華說:惡人必不得平安!

 

這幾天的經文都在反覆講述同樣的事情:神在以色列尚未被擄之前,巴比倫還正處於強盛的時期,就透過以賽亞預言150年後的事--以色列要被巴比倫所擄,巴比倫有一天要亡於波斯,以色列的餘民要被賽魯士(古列)王釋放,回歸耶路撒冷。

神一再地提醒祂的子民,不能把祂與人手造的偶像等同視之。你們究竟將誰比 神,用甚麼形像與 神比較呢?(40:18) 祂是宇宙萬物的造物主,是掌管治理一切的主宰,是大而可畏的神。但是,祂所揀選的子民,什麼都怕,怕天災,怕人禍,就是不怕至高神。以色列人用宗教儀式來敷衍神,又活在種種的罪惡與私慾之中,其下場就是被神痛痛的管教了。神說,這些人儘管熬過了苦難,但是心中沒有盼望和真正的平安。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只做表面工夫,始終沒有和平安的源頭連結上。

主耶穌才是平安的源頭,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11:28-29) 保羅說: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4:6-7)

一個容易憂慮的人,常為諸事煩心,心中不會有平安。但一無掛慮也不是不負責任或不盡本份,乃是將所有重擔卸給基督。將重擔交託給基督是透過禱告,讓基督來承擔我們的軟弱,引導扶持我們走過死蔭幽谷,使我們重新得力,得享平安。主耶穌應許: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16:24)

讓這首詩歌將在基督裡的平安充滿我們心裡:我有平安在我心 https://youtu.be/4n-rRET0UmM

 

主啊!求你幫助我明白你的心意,謹守遵行你的誡命。讓我每次的經歷,不論是甘甜苦樂,都能順服你的引領,行在你的道路上,好叫你的平安如河水,你的公義如海浪,使我得益處。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