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做事有定時 賽49:14-20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49:14-20

14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

15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16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

17 你的兒女必急速歸回;毀壞你的,使你荒廢的,必都離你出去,

18 你舉目向四方觀看;他們都聚集來到你這裡。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你必要以他們為妝飾佩戴,以他們為華帶束腰,像新婦一樣。

19 至於你荒廢淒涼之處,並你被毀壞之地,現今眾民居住必顯為太窄;吞滅你的必離你遙遠。

20 你必聽見喪子之後所生的兒女說:這地方我居住太窄,求你給我地方居住。

 

當以色列人被擄,耶路拉冷城經過多年的屬靈黑暗,早已殘破不堪。以色列百姓看在眼裡,信心不夠的就發出怨言,懷疑神是否仍然愛他們,是否早已撇棄了他們。然而,即使母親會忘記她親生的孩子,神也絕對不會忘記自己的兒女。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四百三十年後,神仍然照着應許把他們領出來。祂也會照着應許,帶領祂的百姓歸回錫安,恢復昔日的風采與興盛,就像是打扮的美豔動人的新娘。而且,人們要生養眾多,繁茂興盛,連住的地方都不夠了。神也承諾要與祂的子民同住,保護他們,免於惡人的攻擊。

主做事有定時,有祂獨特的計畫和時間表。我們關注的時間表是事情變化的效率,是否有達到我們預期的結果。但神的時間表,則是關乎我們內心的脫胎換骨,轉變與成熟。

多數人在受苦病痛的日子裏,總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要是禱告還一直沒有蒙應允,接著就開始胡思亂想:神是不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嗎?然後就覺得沒有用,神都沒有在聽,因此放棄禱告。人為什麼會吃苦受罪?是因為神要煉淨我們的內心。我們的禱告為什麼感覺無力?因為神正在等候我們內心真正的悔改更新。我們要堅定的相信,主一定會為屬祂的百姓主持正義,召聚他們回歸應許之地。讓這首詩歌幫助我們把下垂的手舉起來,把封閉的心敞開,來到主的面前,得力又得勝:常常喜樂 https://youtu.be/-58zzjhqLU8

常常喜樂,向主高歌,不論環境如何。

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相信就能蒙福。

常常禱告,耐心等候,主做事有定時。

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相信就有喜樂。

下垂的手再一次舉起來,封閉的心再一次敞開,

拋開一切憂慮,放下一切重擔,來到主的面前,我喜樂滿懷。

冰冷的心被主愛來溫暖,乾涸的靈被主愛充滿,

主是我的力量,主是我的高台,

死蔭幽谷一路有耶穌陪伴,祂永不離開!

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