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主的能力為衣 賽 52:1-6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2:1-6

錫安哪,興起!興起!披上你的能力!聖城耶路撒冷啊,穿上你華美的衣服!因為從今以後,未受割禮、不潔淨的必不再進入你中間。

耶路撒冷啊,要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錫安被擄的居民(原文是女子)哪,要解開你頸項的鎖鍊!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是無價被賣的,也必無銀被贖。

主耶和華如此說:起先我的百姓下到埃及,在那裡寄居,又有亞述人無故欺壓他們。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既是無價被擄去,如今我在這裡做甚麼呢?耶和華說:轄制他們的人呼叫,我的名整天受褻瀆。

所以,我的百姓必知道我的名;到那日他們必知道說這話的就是我。看哪,是我!」

 

先知把荒廢多時的耶路撒冷城比作是一個滿身塵土,跌坐地上的落魄女子。當被擄之民回歸時,這位錫安女子,就能歡喜快樂得站起來,坐在宴席的座位上。有不少被擄的餘民,心裡有個大問號,天下豈有白吃的午餐,從被擄到回歸要付上多少代價啊先知當眾宣佈,以色列百姓回歸錫安,就如同當年列祖離開埃及時一樣,是無償的,白白得來,不需要付上任何的贖金。

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前1:18-19)

神也應許,他們要脫下蒙灰破舊的衣服,解下項上奴僕的鎖鍊。回到耶路撒冷之後,眾人要像新娘一樣裝扮美麗,歡慶喜樂。到時他們會恍然大悟:原來,這一切全是神的大能作為,是神從不改變的慈愛。

當人什麼時候想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事時,神就在一旁等著看著,直到人發現自己原來是不可靠的。當人開始呼求神的拯救幫助時,神通常這時才開始出手,好讓人學習到: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而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當神開始工作時,等候的人就不要沈睡,反而要倚靠主的大能,興起,興起,披上主的能力為衣,抖下塵土,起來坐在位上。我們要預備好,剛強站立,歡呼起行,因為神要從祂子民的身上得著榮耀與讚美。

亞伯拉罕曾耐心等候生子的應許,這一等就是25年。但這25年的磨練,使他成為信心之父。聖經描述亞伯拉罕的信心: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4:19-22)

主啊!求你幫助我效法亞伯拉罕,在看似無助無望的時刻裏,能夠披上你的能力為衣,並以喜樂的心面對,等候拯救的時刻來到。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