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 賽50:4-9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50:4-9

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6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

7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

8 稱我為義的與我相近;誰與我爭論,可以與我一同站立;誰與我作對,可以就近我來。

9 主耶和華要幫助我;誰能定我有罪呢?他們都像衣服漸漸舊了,為蛀蟲所咬。

 

這段經文是以賽亞書的第三首僕人之歌。神要祂的僕人--每個基督徒,早晨起來要讀神的話語,聽神的聲音,接受神的光照,領受受教的舌頭。在我們一般的理解中,受教者應該是強調耳朵,可是經文卻是說受教者的舌頭,為什麼呢?

神的話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神的話語帶有安慰,醫治,釋放,悔改的大能。凡是願意受教的人,首先要聆聽神的話。神就會藉著聖靈來開通他的耳朵,使他能聽見並聽懂神的話。

提醒就是喚醒,使人清醒過來。神在甚麼時候喚醒我們的屬靈聽力呢?是在早晨。就像在曠野的以色列人,必須一大清早出去撿拾嗎那,晚起的人就找不著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靈魂得飽足。

如今,神仍然親自餵養那些清晨早起尋求祂的人,使他們與神相遇,在神豐滿的同在中,被神餵養,靈裡飽足。並且要在光中見光,明白神的心意,得著夠用的恩典,過得勝的一天。

神開通我們的耳朵,被餵養得飽足,並不只是為了自己的成長,也是為了他人生命的益處。因此,神的心意是要我們用舌頭將祂的話去服事軟弱無力,疲乏困倦的人。

主耶穌的大使命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每一位主的門徒都有責任與使命,要讀聖經並明白主的旨意,也要忠心地教導其他門徒謹守遵行。

一日之計在於晨。同樣的,領受神話語最好的時間就是在清晨。把一天最寶貴的時間分別為聖獻給主,用神的話語開始每一天,充滿一整天的生活。這樣,我們的為人處世,言行舉止,都在神話語的掌管之中。


主啊!求你的寶血洗淨我,你的靈充滿我,使用我成為你話語的出口,將安慰,醫治,和平安的信息帶給周圍的鄰舍,使他們轉回歸向你。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