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世人的盼望與拯救 賽9:1-7

今日讀經 : 以賽亞書 9:1-7
1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 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著榮耀。
2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3 你使這國民繁多,加增他們的喜樂;他們在你面前歡喜,好像收割的歡喜,像人分擄物那樣的快樂。
4 因為他們所負的重軛和肩頭上的杖,並欺壓他們人的棍,你都已經折斷,好像在米甸的日子一樣。
5 戰士在亂殺之間所穿戴的盔甲,並那滾在血中的衣服,都必作為可燒的,當作火柴。
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7 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以色列民硬著頸項,不願聽從神,偏行己路。他們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利米書 2:13)以色列人只相信自己的謀畫,又倚賴外邦的援助,卻不願意緊緊握住真神對祂選民的應許,最終導致國破家亡,進入被擄為奴的黑暗景況當中。但神仍然信實地應驗祂滿有恩典的應許,就是要賜下一個婴孩,他是大衛王的後裔,將成為全地最榮耀的君王,世人的彌賽亞。他擁有無上的權能,超凡的智慧,又有如父親愛護兒女般的慈愛,要使天下永享太平和樂,這位救主正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過半個月就是今年的復活節期了,在這時候讀這段經文,意義非凡。讓我們再次認識並深刻體會,耶穌是唯一的真神,祂是基督,是彌賽亞,是我們的救贖主,是世人的盼望。
先知以賽亞列出耶穌基督的四個頭銜。第一,主耶穌是奇妙策士,祂有高超的屬天智慧,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而且,他創造諸世界,用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洗淨了人的罪,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2. 主耶穌是全能的神,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的國度不是靠兵馬
刀劍建立的,而是從神來的。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他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阿們。(提前6:15-16)
3. 主耶穌是永在的父,就是永恒的父。耶穌說,我與父原為一。(約10:30) 祂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所以,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約1:12)
4. 主耶穌是和平的君。和平的希伯來語shalom,是用來彼此問安,祝福人平安喜樂。在新約中,和平的希臘文eirene是恢復關係,彼此連結,同心合意之意。保羅常用後者來描述教會的肢體生活。更深層次的屬靈含義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捨命,恢復了人與神之間的和好關係。
主耶穌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18:36) 主的寶座不在金鑾殿,而是在十字架上。祂為君王的”王”字賦予了全新的意義:最上頭的一橫帶表真神上帝,下邊一橫帶表人類。因著人類始祖的犯罪,使人和神的關係徹底破裂,這兩橫成了平行線,永無交集。而”王”字中間的十字,代表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以自己的性命所作的挽回祭,把神和人再次連結在一起,使相信耶穌的人得到永生救贖,可以坦然無懼的回到神的面前。
我們常像舊約的以色列人一樣忙著獻祭,事奉,守節,奉獻。但是,我們的心和生命的主權,仍然握在自己的手中。當基督再來的時候,雖然向主據理力爭的說,我不是一直在聚會,在奉獻,在事奉嗎?主耶穌卻要說:我不認識你。你嘴唇事奉我,心卻遠離我。你喜歡獻祭,卻不願聽命順服。主耶穌的心意,是要我們把心全然的歸向祂。現在,讓我們靜默下來,使我們的心被這幾首詩歌浸潤,同時聆聽聖靈對我們說話 --
奇妙策士,全能的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19RE6SbPI
坐在寶座上聖潔羔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tGiy4M6NMI
祢永遠如此深愛著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qIvw4KH0yY
主耶穌,祢永遠如此深愛著我。十架上釘痕的手告訴我,祢永不放棄我。主耶穌,不論是生或死,困苦患難逼迫,都不能叫我與祢愛隔絕。天離地多高,祢的愛就有多浩大,我要張開雙手來領受。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