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靈切切尋求主 賽26:8-13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26:8-13

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

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10 以恩惠待惡人,他仍不學習公義;在正直的地上,他必行事不義,也不注意耶和華的威嚴。

11 耶和華啊,你的手高舉,他們仍然不看;卻要看你為百姓發的熱心,因而抱愧,並且有火燒滅你的敵人。

12 耶和華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是你給我們成就的。

13 耶和華我們的 神啊,在你以外曾有別的主管轄我們,但我們專要倚靠你,提你的名。

 

在以賽亞書26:1-7,神應許了一座永遠堅固,永不能動搖的城,祂以救恩為堅固的城牆。耶穌基督就是那城的門,祂是進城的唯一道路。而今天所讀的經文,表明了進城的子民當如何在主的面前敬虔度日:等候主,渴慕主,尋求主,依靠主,和呼求主。

你可曾想過,什麼是我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事,莫過於尋找到永生的真神,遇見救主基督。而每天生活中最需要的,就是我們的心被主摸著,我們能明白神的心意,並且讚美榮耀的基督。總歸一句,就是要切切的渴慕尋求神,敬拜稱頌主,為基督的榮耀而活。

神的眼目遍察全地,在祂的眼中只有兩種人:信靠祂的義人,與遠離祂的惡人。而義人和惡人之間最大的區別,不是在於他們的所作所為,而是與神的關係。最大的罪,不是人所行的惡,而是人的驕傲與悖逆。神眼中的義人,不是因為他們為神做了多少的善行,乃是因為他們渴慕親近神的心,神在乎的是人與神的關係。義人並不害怕神的審判,因為有耶穌基督作他們的中保,就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的施恩座前,求恩惠,得憐恤。不管面臨什麼景況,他們的心總是專注在神身上,並且單單倚靠主,禱告呼求主的名。

你是神眼中的義人嗎?答案若是肯定的,你的心中就有真正的平安。因為,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 大衛在猶大曠野的時候,作了詩篇63篇: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63:1-5)

現在,讓我們安靜心,以兩首詩歌來向永生神獻上讚美,我們的靈要渴慕尋求救主基督 

如鹿切慕溪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HwHhEWEG_0

依然愛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HI-9s4dTU

主啊我要高舉雙手,向你讚美歌唱,你的愛使我剛強,你是我的力量盾牌,你給了我盼望。我的心切慕祢,如鹿切慕溪水。惟有你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你,我的靈單單降服於你。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