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為我們成就了大事 賽 26:12-21

今日讀經 : 以賽亞書 26:12-21

12 耶和華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是你給我們成就的。
13 耶和華─我們的 神啊,在你以外曾有別的主管轄我們,但我們專要倚靠你,提你的名。
14 他們死了,必不能再活;他們去世,必不能再起;因為你刑罰他們,毀滅他們,他們的名號就全然消滅。
15 耶和華啊,你增添國民,你增添國民;你得了榮耀,又擴張地的四境。
16 耶和華啊,他們在急難中尋求你;你的懲罰臨到他們身上,他們就傾心吐膽禱告你。
17 婦人懷孕,臨產疼痛,在痛苦之中喊叫;耶和華啊,我們在你面前也是如此。
18 我們也曾懷孕疼痛,所產的竟像風一樣。我們在地上未曾行甚麼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敗落。
19 死人要復活,屍首要興起。睡在塵埃的啊,要醒起歌唱!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地也要交出死人來。
20 我的百姓啊,你們要來進入內室,關上門,隱藏片時,等到忿怒過去。
21 因為耶和華從他的居所出來,要刑罰地上居民的罪孽。地也必露出其中的血,不再掩蓋被殺的人。
從今天的經文中,可以看到,信靠神的義人至少擁有四種屬天的福份:
1) 神藉著耶穌基督賜下真正的平安。當耶穌和門徒共進最後的晚餐之後,向他們提到什麼是真正的平安: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耶穌要門徒在即將來臨的艱難環境中,學會如何得到真正的平安。當復活的耶穌向驚惶害怕的門徒顯現時,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約20:19) 基督的復活,證明祂已經勝過了世界的挾制和和死亡的權柄,這是得勝與平安的確據。這樣的平安,不在乎我們內心的感受,而是源於賜下真正平安的耶穌基督,祂是永活的真神。相信耶穌,就能得到真正的自由和平安。
世人的一生都在追求事業的成功,物質的豐富,在為將來過好日子在煩惱,在預備。這也是應該的,必須的,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為永恆作打算,作投資,做好永生的準備。如果我們的眼目只看到今生,就會活得很辛苦,甚至很絕望,因為末日之前的世界只會越來越敗壞黑暗。但是信靠主的人,眼目會單單的注視在主的身上,心腸意念會專注在神國的事上,因此能夠活出真正的自由和平安。
2) 主為我們成就大事。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在懷著耶穌的時候,曾發出讚美神的詩章: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路1:49-53) 那有權能的,至高聖潔的主基督道成了肉身,又在十字架上為世人的罪,捨己作了挽回祭。他死了,埋葬了,三日後從死裡復活。他是全知全能全在的主,在祂凡事都能。在這世上,沒有什麼榮華,富貴或地位能與基督的永生救贖恩典等量齊觀,可以永保價值的。因此,我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而且,神一直在帶領我們前行。有時,必須等到最後一分鐘,我們才能看到結果,因為主要我們知道,所有的事都在祂的手中。你願意放心並放手,把一生交託給主嗎?
3) 主拯救我們脫離仇敵的手。雖有敵人管轄我們,但我們所依靠,所仰望,所事奉的,惟有主耶穌。在末世中,雖然將有大患難臨到,但神是我們的山寨,是我們的高臺,是我們的避難所。祂要伸出堅固的膀臂保護我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們隱藏在祂翅膀的蔭下,使我們脫離那欺壓的惡人,就是要害我們性命的仇敵。我們要來進入內室,關上門,在基督的護庇下隱藏片時,直等到神的忿怒過去。當主耶穌再來時,所有偶像都要被消滅,義人都要進入那永遠堅固的城中,來到榮耀的寶座前,向主揚聲讚美。縱然現在還未看見,但耶穌教導我們要藉著信心來禱告,求聖靈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忍耐到底。
4) 主使用我們擴展祂的國度。神應許亞伯拉罕的子孫,要如天上的星和海邊的沙之多。我們雖是外邦人,但因信靠主耶穌基督的名,就算作亞伯拉罕的子孫,是要萬口頌主,萬膝跪神的神國子民,也與亞伯拉罕之約有份了。但是,神的心意不是要我們獨自坐擁豪城,而是要兼善天下,到天涯地角去傳揚福音,拓展神的國度。弟兄姊妹,我們要有一個願意為主來擴張國度的胸懷志向,正如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代下4:9)主耶穌也對祂的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28:19)
不論是在基督裡的平安,主大能奇妙的工作,基督的救贖恩典,或是神國度的呼召,這四樣屬天的福氣都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所賜予的美好禮物,目的是要我們成為屬靈恩賜的器皿,又成為恩典福份的流通管道。我們不要辜負父神的用心良苦,祂藉著愛子耶穌基督受鞭傷,擊打,羞辱,和忍受十架苦刑,流血捨命,所託付給我們的心意與使命。 讓我們以感恩的心來揚聲高唱這兩首詩歌:
• 耶和華果然成就大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7O8Ta-8aw
• 耶穌給你平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dUs-ZmXiw
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灣;祂要給你,祂要給你平安,源源湧流不斷。耶穌,耶穌給你平安,耶穌給你真正平安,深深在你心裡,源源湧流不斷,哦!耶穌給你平安。
主啊! 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心所渴慕的是你那可稱頌的名。你應許說,專心尋求你的人,有真正的平安。求祢幫助我永遠信靠祢,因祢是我永久的磐石。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