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對兒女的呼喚 賽1:1-9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1:1-9

1 當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作猶大王的時候,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

2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

3 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
4 嗐!犯罪的國民,擔著罪孽的百姓;行惡的種類,敗壞的兒女!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他生疏,往後退步。
5 為甚麼屢次悖逆,還要受責打嗎?你們已經滿頭疼痛,全心發昏。
6 從腳掌到頭頂,沒有一處完全的,盡是傷口、青腫,與新打的傷痕,都沒有收口,沒有纏裹,也沒有用膏滋潤。
7 你們的地土已經荒涼;你們的城邑被火焚毀。你們的田地在你們眼前為外邦人所侵吞,既被外邦人傾覆就成為荒涼。
8 僅存錫安城,好像葡萄園的草棚,瓜田的茅屋,被圍困的城邑。
9 若不是萬軍之耶和華給我們稍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樣子了。


在路加福音15:11-32,耶穌講了一則膾炙人口的比喻--浪子回家。一個富二代分得了產業後就離開了家,帶著錢到國外去過著揮霍無度、放蕩奢糜的生活。當他花光了所有的家產之後,又遇到了饑荒。他窮困潦倒之際,只好去給人餵豬,但是連豬的飼料也沒人肯給他。就在那樣的困境危機中,這個浪子醒悟了。他知道自己沒臉面對父親,更沒有資格作他的兒子。他唯一想求的事,就是請父親雇用他,在家裡作工也比在外頭風吹雨淋要強的多。自從他離開家後,他的父親每天在村口的山崗上,眺望著遠方,盼望兒子能早日回來。那一天,當兒子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時,父親遠遠的就認出他來,馬上跑近前去,不顧兒子骯髒惡臭的身體,緊緊地抱住他,不停地親吻。這位慈祥的父親,就是我們慈愛憐憫的天父。
在今天的經文中,耶和華--我們的神所呼喚的以色列人,就像是耶穌的比喻中的那個離家出走的逆子。他們不斷的悖逆藐視耶和華,與神背道而行。即使到了身心受創,體無完膚,衣衫襤褸,窮困潦倒,甚至要被擄為奴的地步,他們仍然是硬著心腸,不肯悔改轉回。慈愛的天父仍然深愛著他們,又再次呼召他的僕人,警告勸誡祂的百姓要回心轉意,好讓神的恩典與慈愛能繼續傾倒在他們中間。
今天的經文讓我想起詩篇73:22-25 : 我這樣愚昧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裏。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當我們成為基督徒,不僅得到了永生的救贖恩典,同時還擁有了天父兒女的身分。我們是神的子民,是被愛、被祝福的。然而,這份來自天上的愛,你感受到了多少呢?
親愛的阿爸父神,我要感謝你,一直不斷忍耐我的愚昧無知,一直給我機會,等候我回轉歸向你。在我還作惡得罪你的時候,你豐盛地供應我的一切所需。求天父赦免我忘恩負義的罪,成為知恩,感恩,報恩的孩子。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