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祂活著 哥林多前書15:3-4

 因祂活著

哥林多前書15:3-4

對很多基督徒來說,復活節與聖誕節只是基督徒生活中的例行假日。為什麼耶穌的復活那麼重要?因為復活的主耶穌使門徒重燃起對神的信心,對永生的盼望,和服事的熱情,甚至效法耶穌,為福音拋頭顱,灑熱血,捨身取義。

耶穌從死裡復活時,大約有120人真心誠意的跟隨祂。兩千年後的今天,全世界有超過20億的基督徒。為什麼基督信仰能夠深入世界的每個角落、每個民族呢?因為耶穌真的復活了,這就是基督福音的大能。什麼是基督的福音?

第一, 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哥林多前書15:3-4

耶穌降世為人,為全人類的罪受苦受難,並在三天後復活,證明祂是神。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使初代門徒從哀傷、沮喪、夢想破滅的挫敗中變成勇敢,而且充滿盼望地向世界傳揚基督的福音。如今,耶穌基督的復活對你我有什麼意義呢?

1.     因祂活著,我的罪得到赦免

基督信仰所講的罪,包含了罪性和罪行,意思是說我們的本性無法達到神聖潔的標準,而且隨時隨地都在思念悖逆神的事。這個罪疚使我們疲憊、勞累,並奪走心中的平安。神不要我們一生背負罪疚的重擔,那我們要怎麼辦才好呢?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以弗所書1:7)

你是否曾想過,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真相是什麼,殺死他的真凶又是誰?是賣主求榮的猶大,或是猶太人的宗教領袖,或是巡撫彼拉多,或是猶太百姓,還是羅馬軍隊嗎?他們都參與了這個歷史慘案,但都只是幫凶,不算是真凶。我們用兩段經文來還原真相--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林多後書5:21)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真相是:是神定意要將耶穌釘十字架。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以賽亞書53:6)

把耶穌釘死十字架的真凶:是我們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

神不輕易發怒,但神絕不以有罪的為無罪。人的結局是面對神終極、公義的審判,下場只有一個,就是死。不僅是肉體的死亡,而且是靈魂的沉淪和失喪。主耶穌來到世界,沒有做過錯事,卻要像罪犯被釘、埋葬。忍受鞭傷,痛苦,憂傷,流淚,替世人的罪受死,這是父神的旨意。

若人沒有犯罪,耶穌就不必為我們的罪死了,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殺死耶穌的兇手。祂被定死在十架上並且復活是為了使我們與神恢復和好的關係,不必面對罪的審判。我們的罪已經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捨身取義,完全得到赦免。你我都在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的事上有密切的關係,我們都是兇手,也都是在場的證人,要為耶穌的復活作見證。

2.     因祂活著,聖靈內住我裡面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門徒親眼看見耶穌復活,並領受了聖靈,從恐懼變成毫無畏懼,即使死亡也無法攔阻他們傳揚基督和福音的心志。神的靈若能叫死去的主耶穌復活,祂就能叫你的人生,婚姻或事業起死回生。你認為自己永遠無法改變的事,想放棄時,你要領受耶穌復活的大能,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3.     因祂活著,我有永生的盼望

復活節是基督信仰的根基,是基督信仰中最重要的日子,比起聖誕節更為重要。因為主耶穌若只有出生,沒有從死裡復活,那一切都是枉然。耶穌從死裡復活,祂勝過死亡,死後有更美好的生命。因著耶穌從死裡復活,我們不必再懼怕死亡。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11:25-26

耶穌復活並賜下聖靈給一切相信祂的人,這是教會建立,信仰大爆發的原因。幾年內,蔓延至整個羅馬帝國。三百年後,原本遭迫害的信仰,竟成了羅馬帝國的國教。之後的兩千年中,傳遍世界每個角落。為什麼?因為耶穌真的復活了,而且有這麼多活生生的見證人,包括你和我。

4.     因祂活著,我就能面對明天

1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 5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6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馬太福音28:1-6)

今天,耶穌的墳墓依然是空的,永遠是空的。因爲生命的主宰已經勝過死亡,他已經復活了。今天,他仍然活著,坐在天上榮耀的寶座上,時時的看顧著我們。因祂活着,我們可以坦然地面對逼迫、患難、病痛、甚至死亡!

Jesus of the Scars 帶著疤痕的耶穌(by Pastor Edward Shillito, 1872-1948),其中有一段話:

The other gods were strong; but Thou wast weak;

其他神明都很強壯;你卻軟弱;

They rode, but Thou didst stumble to a throne;

有人為他們開道,你卻蹣跚走向寶座;

But to our wounds only God’s wounds can speak,

每當面對自身的傷痕,只有神的傷痕能夠安慰我,

And not a god has wounds, but Thou alone.

可是沒有一個神明有傷痕,唯有耶穌!

你想擁有天上來的,不能被奪去的平安嗎?

來到這位為你死而復活的救主耶穌面前吧!把你的重擔卸在祂的腳前,把你的恐懼、憂慮、痛苦、空虛都交給祂。祂已經赦免你,祂能撫平你心中的痛,祂能安慰你心裡的傷,祂能充滿你,使你喜樂滿足。當神的愛觸摸你的時候,你的人生就要被翻轉改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