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耶穌裡得釋放 羅 8:1-4

今日讀經:羅馬書 8:1-4

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3 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 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4 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羅馬書第七章讓我們看見,人越是想要靠自己討神喜悅,就會越絕望,因為肢體中犯罪的律總是纏繞著我們。在絕望中,神為人開了一條新路,就是讓人藏身在基督耶穌裡面。耶穌已經賜下白白的救贖恩典,凡是接受耶穌的人,就不再擔心害怕自己做不好,做不到。靠著耶穌就能夠滿足神公義的要求,這就是不再被定罪的原因了。

在耶穌基督裡的意思,是藉著聖靈與基督聯合。耶穌復活升天之後,賜下聖靈保惠師內住在信徒的心裡,使信耶穌的人有能力脫離舊我,成為新人,有新靈新樣。聖靈也不斷孕育這新的屬靈生命,使其長大成熟,以致能活出基督的性情。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2:20)

耶穌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把神的義白白的賜給我們,使我們因信稱義,與神和好。聖靈則是澆灌栽培我們裏面的新生命,使我們結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果子。因此,我們信主之後就要在聖靈的掌權管理之下,走一條順服主的窄路,新路,活路。這也是一條完全自由的道路,因為是在主耶穌基督裡,依靠聖靈的能力所走的路。我們的新生命要從被聖靈充滿,到滿有聖靈,滿有基督長成身

現在讓我們自我反省一下:你的生命是否被主的奇異恩典更新了?你是否活得像是已經從罪中被釋放出來,有自由空氣的活潑生命呢?這新的生命是否表現在與周遭人相處的關係上呢?

詩歌分享:再次將我更新-小羊詩歌 https://youtu.be/Rz_LKvS73EM

 

主啊!我要來敬拜你,感谢你的十架救恩,你的寶血洗净了我的罪,使我成为完全。你是道路,真理,生命,離開了你,我什麼都不能做。我要來到你跟前,讓聖靈來更新我,好叫我明白你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