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羅 8:9-11

今日讀經:羅馬書 8:9-11

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10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是使徒保羅宣告得勝的呼聲。當永生神的兒子住在人的心中,就能像保羅一樣成為得勝的基督徒。

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林後13:5) 許多基督徒對於基督已經居住他們的心裡的事實,竟是渾然不知。因此保羅勸勉他們,你們總要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13:5) 試驗什麼呢?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西1:27)

完整的福音信息,不單是耶穌基督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式,為世人的罪付上贖價,除去一切的不義。還有更重要的,就是基督活在一切信祂的人裡面。我們就因此與主緊緊地連結,我們的身體成為聖靈的殿,並且與主的生命,主的復活,主的榮耀都有份了。

主耶穌曾教訓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15:4) 請注意,這是一個唇齒相依的緊密關係。如果我們只是想要主在我們裡面,但卻不願來到祂的裡面,那我們不過是枯乾的枝子,要被丟在外面和扔在火裡,因為裡面沒有永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說:打開你的心門,讓主耶穌進去,接受祂成為你的救主,讓祂在你的生命中掌權作主。

救恩,就是主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有超乎一切之上的權柄,有勝過罪的權勢的能力。有主同在的生命,必然是一個豐盛,活潑,充滿喜樂,又有盼望的人生。因此,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12:1-2)

詩歌分享:不再是我,乃是基督https://youtu.be/bSDMjssiwdw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