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神居首位 羅 8:5-8

今日讀經:羅馬書 8:5-8

5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6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7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

 

基督徒的生活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隨從肉體,或是隨從聖靈。差別就在於我們心思意念的導向和眼目定睛的對象。簡單的說,就是我們晝思夜想的是什麼,所看重和追求的是什麼。我們是採取世界主流的思維和價值觀,也就是體貼肉體和眼目,滿足自己的驕傲呢?或是走一條絕大多數的人不會選擇的,就是隨從聖靈--以基督的心為心,用主的眼光和心思來經營自己每天的生活。

怎知道你心意的取向是否隨從肉體呢?只需要看看你周遭的人事物就明白了。

在物質上,人人都想發財,因為財富能帶來想要的舒適與方便。人人都想找樂子和享受,追求金錢和名譽。更有人不惜犧牲自己的健康和家庭,只為了換得這些殊榮。

在精神層面上,世人都想要實踐自我。許多振奮人心的人本主義口號響徹雲霄,例如:Taking charge of your life leads to success. – Forbes 這都是世人窮一生之力,追求的夢想或願景,也是肉體屬世的觀點。你可能會反問說,這些聽起來沒什麼不對啊,不是嗎?的確,沒什麼不對。但如果這些成為我們唯一的追求,那就要警惕了。

聖經讓我們看見,生命還有另一個觀點,就是聖靈對生命的啟示。這時有人會說:明白了!我們不可以老想著賺錢,不可以去找樂子,不要整天想著要成功,只要專心背經句,早起禱告,整天想著神就好了。其實,這中了律法主義的圈套,不見得會討神的喜悅。

那麼,隨從聖靈到底是什麼意思?隨從聖靈是當我們在工作,賺錢,享樂,和實踐自我理想的同時,還想到有一件更最重要的事,就是愛神和尋求神的榮耀。世人的問題在於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只想要滿足自我。但是隨從聖靈的人,願意讓神在一切的事上先得著榮耀,就使把神放在生命的首位。

當我們隨從聖靈的時候,是從神的觀點,而不是從世俗的觀點,來看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在我們取得自我滿足之前,先讓神得著當得榮耀,這就是隨從聖靈,或體貼聖靈。隨從聖靈並不是要我們脫離日常生活,而是要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以祂的國度觀,僕人觀,和十字架體現榮耀神的生活。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 10:31)

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侍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侍,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前 4:11)

詩歌分享:全然為你 https://youtu.be/1c612mL1YLU

主啊!願你的靈充滿在我心裡,並完全掌權,讓我更多經歷你的大能。只願你的旨意在我生命中顯為大,並使我得勝有餘。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