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耶穌得勝 羅 8:18-25

今日讀經:羅馬書 8:18-25

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 神的眾子顯出來。

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21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原文是入) 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基督徒信主受洗之後,仍然時時經歷聖靈與肉體情慾的衝突和拉扯,這是我們常常遇到的頭痛場景。因此,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12:1-2)

昨天的經文提到說: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8:17) 我曾跟一位主內的弟兄提到這段經文,他立刻不悅的反問一個問題,不是說信耶穌就有平安喜樂嗎?神為什麼要讓祂的兒女受苦?像我這作父親的,就絕不會讓我的兒女吃一點苦頭的。今天,我們也常聽到:我要成功,我能做到,我我我的信息,不是嗎?

基督徒絕不要自討苦吃,也不要把吃苦當作功德,更不要因犯罪而受苦,那是自作自受。基督徒的生命中有高山,有低谷,有歡笑,也必有淚水,但不論環境如何,要緊緊地抓住基督,專心依靠聖靈,就能不受環境的影響,不受世俗的誘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活出平安又喜樂的生命。

如果神因為管教的緣故,使我們遭遇苦難,這時就要相信一件事:神必與我們同在,祂的恩典也一定夠我們用。因為苦難也在神的手中,目的是要把我們雕琢成神兒子的模樣,好叫我們满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並能夠引領許多預定被揀選的子民進入神的榮耀裡去。因此,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 神。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4:15-17)

你可能天天都在勞苦和歎息之中,總覺得禱告沒有用,覺得人生充滿太多嘆息。我們無法經歷聖靈裏的平安,喜樂,和自由,是因為肉體情慾在作祟。唯有信靠耶穌,忍耐到底,直到身體被贖,與基督一起復活,一起得到在永恆裡的榮耀冠冕。從現在起,要常在禱告中,求主幫助我們時時默想神的話,讓屬靈的心思和眼光充滿在我們裡面。不要為今生憂慮,不要一味追求地上短暫的事,要更多追求永恆的事,追求榮耀天父的事。阿們!

詩歌分享:靠著耶穌得勝 https://youtu.be/0tyRyzGFxnA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