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主的必不至於羞愧 羅 9:30-33

今日讀經:羅馬書 9:30-33

30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那本來不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了義,就是因信而得的義。

31 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反得不著律法的義。

32 這是甚麼緣故呢?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只憑著行為求;他們正跌在那絆腳石上。

33 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在這段經文中的跌跤,就是不信的意思。使人跌跤,就是使人離開神。為什麼會有人因為耶穌而失去救恩呢?因信稱義的道理是叫他們信不下去的原因。但問題的根源不在於耶穌,而是因為人的驕傲。人若不能謙卑領受神的恩典,就成為自大自義的抵擋者。因此,耶穌成了他們得救的絆腳石,他們反因耶穌而滅亡。

我們外邦人本不是神的子民,但是神稱我們為祂的百姓。我們本不是蒙愛的,但神稱我們為蒙愛的兒女。從前我們是不潔的,與神無關,在諸約之外,但現在被稱為永生神的兒子。我們沒有可以自誇的權利,因為一切都在乎神的主權,揀選,恩典和憐憫。

無論是外邦人或以色列人的得救,都是神預定與揀選的權柄。從人的角度而言,人的責任就是相信耶穌是救主,並且堅守這信心到底。因信稱義絕不能只在受洗當天而已,而是要一生之久走在義路上。因為,信靠主的必不至於羞愧。

人活在世上,誰無煩惱與憂愁呢?誰無痛苦和患難呢?摩西對於人生的註解是: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 90:10)

約伯更直截了當地說,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5:7)

然而,主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33)

在世上,信主的人依然會遇苦難,但在基督裡有平安,因主已勝了世界。我們與不信主的人最大的差別,是我們可以向主禱告,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前5:7)

詩歌欣賞:主祢是我最愛 https://youtu.be/X3Re-IQGgCc

主啊!感謝你的奇異恩典。我本是不配的,全因你的慈愛,我得以因信稱義,成為永生神的子民,是蒙神愛的兒女。求聖靈充滿我,把自已當作活祭獻與神。願我活著的每一天,都為主活,報答主恩。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