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的人得益處 羅 8:26-30

今日讀經:羅馬書 8:26-30

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29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30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我們在生活中都有軟弱,常是因為不想禱告,也不知道如何按照神的旨意禱告。禱告的重心不是每天花了多少時間來操作,而是要以基督的心為心來到神的面前祈求,帶出有功效,有信心,和蒙悅納的禱告。

羅馬書8:28—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和腓立比書 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這兩節文經常被誤解和誤用。按照上下文,這二節的經文其實都是在講一件事:效法基督,結出聖靈的果子。

神呼召人是來蒙神的恩典,享受在基督裡的福氣。這福氣的核心,是指神的兒女能夠以耶穌為長兄,並且效法祂的模樣,活出祂的性情與生命。神又是如何叫祂的兒女得這福氣呢?

神乃是透過每一件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事,不論是好事或歹事,順境或逆境,歡笑或眼淚,財富或貧窮,甚至逼迫和患難,使我們漸漸地體會到主的愛,嘗到主恩的滋味,好叫我們渴望與主更親近,變得更像耶穌,因此得以參透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我們都喜歡做大事情,看大神蹟,卻常忽略了神透過無數的小事來塑造我們的生命。我們亟需學習的功課是每天跟隨主,走在祂的道路上,在生活中察驗聖靈的作為,在平凡中經歷神的奇妙恩典。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2:20)

主啊!感謝你的大愛,為我捨己。求你賜我屬靈的洞見,明白你的旨意。加添我屬天的力量,超越地上的勞苦嘆息。使我更像你,更多的愛你,緊緊的跟隨你,預備將來進入你的榮耀裡。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