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心盡力為福音 羅 9:1-5

今日讀經:羅馬書 9:1-5

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他們是以色列人;那兒子的名分、榮耀、諸約、律法、禮儀、應許都是他們的。

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 神。阿們!

 

因信稱義可以讓外邦人得救,但以色列人卻很難接受這真理。因為他們有神兒子的名分,榮耀,諸約,律法,禮儀,應許都是他們的。神的榮耀不曾向外邦人彰顯,神的居所,約櫃和帳幕都設立和安置在以色列人中間,全世界只有以色列人有這些東西。以色列人是神在萬國中特揀選的子民,這也是叫以色列人驕傲的地方。

以色列人把非我族類的都稱作外邦人,視為是與神無約無分,不屬於神的次等人。他們又對彌賽亞充滿了憧憬,期盼一位出生於皇宮貴族的子弟,並且大有能力,能夠拯救他們脫離外族的統治,恢復大衛寶座的榮耀。因此,對於一個出生於窮鄉僻壤,而母親又是未婚懷孕生下的拿撒勒人耶穌,實在無法接受祂就是基督,拒絕祂是彌賽亞。

因此,保羅對自己同胞的得救,真的是心急如焚。到一個地步,他像摩西當年為了要拯救自己的親人和同胞免於神的審判和毀滅,甚至願意用自己的靈魂作交易,以此換得他們的拯救。簡單的說,保羅有個寧可自己下地獄,也要讓別人上天堂的心志。

神知道保羅對人靈魂的愛心,就藉著聖靈的感動他,加添他的信心,剛強壯膽地告訴以色列人:只抓住傳統和禮儀是沒有用的,是不能得救,不會稱義,也不蒙神的悅納。唯有在聖靈裏重生才是真正得救的人,才是真正屬神的子民,是真以色列人,這與肉身血統完全無關。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 神生的。( 1:12-13)

保羅以真心,熱心,和盡心的態度向以色列同胞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為了拯救他們的靈魂,甚至願意以自己的永生作為代價,這是何等的愛心,就像基督願意為世人捨命一樣。

同樣的,中國人也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傳統和信仰風俗,自認是世上最優秀的民族之一,因此排斥基督的福音。如今,我們已成為蒙福的選民,是屬神的子民,成了真以色列人。對於周遭尚未得救之人,你會怎樣關懷他們呢?為了使他們信主,你是否願意盡心盡力為著福音,擺上自己的時間,金錢,精力,和犧牲舒適的生活呢?

詩歌欣賞:一生呈獻 My Offering (新心音樂事工https://youtu.be/2mBUmVAibVY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