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羅 4:18-25

今日讀經:羅馬書 4:18-25

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20 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

21 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22 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23 「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

24 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 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

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譯: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神的榮耀。但神稱亞伯拉罕為義人,只因為亞伯拉罕相信神,單單如此而已。正如希伯來書 11:13所說的,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並沒有得着所應許的,卻從遠處觀望,且歡喜迎接。他們承認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耶穌曾對多馬說過: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20:29) 因為看見才相信的不需要信心,唯有在還沒看見就相信的,這才是真信心。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11:1)

亞伯拉罕不但是在還沒看見前面的道路之時,更是在現實環境與神的話互相抵觸的情況下,他仍然堅定地相信那必得著的應許。創世記18:11-14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撒拉的月經已斷絕了。撒拉心裡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嗎?』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從神應許要賜給亞伯拉罕兒子,直到以撒出生,這之間相隔了25年。亞伯拉罕的信心沒有因為時間的耽延而產生懷疑,反倒是堅持到底。接著還有一個更大的考驗,神要亞伯拉罕把年老所得的寶貝兒子獻給神。亞伯拉罕沒有拒絕或拖延,仍然信靠神的話,順服到底。

算為他義,不是單為亞伯拉罕寫的。所有的基督徒,都應當效法亞伯拉罕的信心,因信稱義,因信以致於信。那我們要相信什麼?

我們所要信的,就是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三天後從死裏復活,如今藉由聖靈內住在我們心裏。我們既然接受耶穌,並且已經得著了豐盛美好的應許,就應當回應神的大愛,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主為我死,我應當獻上一切,為主而活。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