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勝過罪的權勢 羅 7:18-25

今日讀經:羅馬書 7:18-25

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

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保羅說,既然蒙了神的恩典,得贖成為基督徒,在裡面就有了為善的能力。所以,他願意照著神的誡命去做。但同時,他裡頭又出現另一個相反的力量在拉扯,否定他心中的意念。即使他決心不要去行惡,結果還是做了自己說好了,不要再做的惡。問題是出在哪裡呢?

保羅解釋說:這不是他做的,乃是住在他裡頭的罪做的。他指出,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個很大的矛盾。有一個願意做神要我做的。同時,又有一個罪住在裡面,就像潛伏在裡頭的巨獸,一旦被律法的誡命所刺激,就發動促使人去做出後悔莫及的事,連保羅也不例外。所以他發出一聲歎息,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然而,保羅並不停留在這歎息中,而是轉向主耶穌基督,靠主得勝。

如果我們以為自己還有能力處理,以為只要立志就能制服裡頭的惡,那麼就真的高估了自己,實在太驕傲了。這時,聖靈也只能袖手旁觀,讓我們在黑暗中跌跌撞撞。直到嘗盡了苦頭,在挫敗中呼求說:我真是苦啊!只有真正的認識到自己的敗壞時,我們才預備好,接受主的醫治和拯救。也才能像保羅一樣大聲地說,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在登山寶訓中,主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5:3) 虛心的人是心靈貧窮,在靈裡破產的人。唯有認識到自己在靈裡是破產的,才是真正有福的,因為在此刻才能領受主賜下的豐盛恩惠,這是我們必須學習的功課。也唯有靠著主耶穌基督,我們才能拒絕罪的試探,勝過罪的權勢,得以呼吸自由的空氣,享受平安喜樂的日子。

詩歌分享:靠著耶穌得勝 https://youtu.be/0tyRyzGFxnA


主啊!感謝你賜下十架救恩,使我得著永生的盼望。我知道靠我自己是無法掙脫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但你是我的救贖主,是我生命的主,你已經釋放了我,叫我得著自由,有平安,享福樂。願你在我生命中掌權作主,我要全心依靠你。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