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基督的榮美 賽33:17-24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33:17-24

17 你的眼必見王的榮美,必見遼闊之地。

18 你的心必思想那驚嚇的事,自問說:記數目的在哪裡呢?平貢銀的在哪裡呢?數戍樓的在哪裡呢?

19 你必不見那強暴的民,就是說話深奧,你不能明白,言語呢喃,你不能懂得的。

20 你要看錫安─我們守聖節的城!你的眼必見耶路撒冷為安靜的居所,為不挪移的帳幕,橛子永不拔出,繩索一根也不折斷。

21 在那裡,耶和華必顯威嚴與我們同在,當作江河寬闊之地;其中必沒有盪槳搖櫓的船來往,也沒有威武的船經過。

22 因為,耶和華是審判我們的;耶和華是給我們設律法的;耶和華是我們的王;他必拯救我們。

23 你的繩索鬆開:不能栽穩桅杆,也不能揚起篷來。那時許多擄來的物被分了;瘸腿的把掠物奪去了。

24 城內居民必不說:我病了;其中居住的百姓,罪孽都赦免了。

 

神興起亞述來管教悖逆的子民,然後又出手拯救,讓他們回歸安穩的日子。神這樣大費周章,有什麼意義呢?為什麼不一直保守祂的子民平安無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下太平就好了嗎?這豈不是每個人都渴望的生活方式嗎?豈不是人天天在求的日子嗎?神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在耶路撒冷經歷戰亂的洗禮之後,留下的是被神煉淨的心。

聖經裏有個經典的故事--神誇約伯是個義人,他完全正直,敬畏上帝,遠離惡事。神賜他7個兒子,3個女兒,7000隻羊,3000頭駱駝,500對牛,500頭母驢,並有許多僕婢。這人在東方人中為至大,又正直公義,敬畏神,遠離惡事。神賜他豐盛的兒女及產業,豈不是人在世上所能追求的最高境界。結果神聽信撒但的讒言,竟然允許撒但把約伯搞的家毀人亡,自己重病纏身,3位朋友又來控告定罪,真的是生不如死。最後,神給了他2倍的祝福。但問題是,有誰希望用這種方式得到加倍的祝福呢?慈愛的天父怎會如此對待祂所愛的兒女?

約伯雖然經歷了這麼大的身心折磨,但他看到神的榮美,得見在主裡的遼闊之地。因此,他發出一聲感嘆: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42:5) 重點不是約伯的家庭或財產有多少,而是約伯的生命,品格,性情,徹底更新改變了。約伯過去的敬虔是著重於外在的,但是神更喜悅他從心裏,真實的遇見祂,經歷祂,信靠祂。神也會忍痛拿去我們所有的,為的是要我們學功課,得教訓,不要在外在的環境中尋找神的祝福,不要用宗教儀式去賄賂神,而是回歸內心,學習謙卑,悔改,交出主權,全心信靠神。

聖經說,我們的今生只是寄居的過客。神透過許多的方式預備我們進入永恆,進入在天上更美的家鄉,踏上更遼闊之地。我們都已進入神恩典的門,但我們的生命是否不斷地經歷神的諸般恩典呢?關鍵在於是否將老我讓位給神,可能是我們的個性或脾氣,或是自以為的專業領域。唯有放下這些,才能清楚看見基督的榮美,進入天上遼闊之地。不是說我已經得到了,因為我也照常喜歡自己當主,喜歡世界。在每天向神禱告中,求天父來修剪,管教,煉淨我,好叫我結出更多生命的果子。讓我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4:16)

讓我們用以下這兩首詩歌,向主獻上真誠的讚美與悔改:

主!求你帶領我進入你恩典的深處,光照我在什麼事上仍讓老我轄制,沒有讓你作王。求主幫助我在這些事上放手,好讓我能夠得著你賜的一切豐盛恩典。阿門!

 

4/18 主日崇拜

信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https://youtu.be/4ArMqmE74dg

主日學:基要真理認識人 https://youtu.be/-BqzSqmcBlY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