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仰望依靠主 賽38:1-8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38:1-8

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與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

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賽亞說: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 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

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也要保護這城。

「我─耶和華必成就我所說的。我先給你一個兆頭,

就是叫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十度。」於是,前進的日影果然在日晷上往後退了十度。


先知以賽亞去見希西家王,轉達神的話,他已病入膏肓,剩下的日子不多了。這時候的希西家正值精壯,但膝下無子,一時悲從中來,難過得哭了。他知道,生命是掌管在神的權柄之中,因此轉臉朝牆,向耶和華神禱告祈求。面對生死的關頭,希西家敬畏神,以完全的心向神禱告。他的禱告不求延長壽命,只是頌贊感恩神在他身上的作為。歷代志下29-31記載了希西家王對神敬畏的心。他登基後,立刻潔淨聖殿,恢復獻祭,嚴謹守節,毀棄偶像,又獻上十一的奉獻。

列王記下 20:6 說,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我為自己和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這城。神不但延長希西家王的壽命,也保護耶路撒冷不被亞述攻佔。神的回應,不全然是因為他的懇切禱告,或是他行了神眼中的善事。神是永遠信實的神,也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神的醫治與拯救,乃是出於祂和大衛的約定,也是出於祂的憐憫。

沒有人喜歡疾病的經驗,即使是接受Covid-19疫苗之後的諸多身體不適,都讓我們覺得難以承受。但在經歷痛苦的時候,可以學習約伯的心態,把眼光轉向天上說: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 (16:19) 主耶穌也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16:33)我們更深的認識神,仰望信靠主,好叫痛苦成為神化裝的祝福。

主啊在我遇到困難時,渴望你的聲音。求你賜下禱告的靈,調整我的心態,單單注視你,因為在你裡面有真正的平安,你永遠掌權作主。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