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明智的抉擇 賽32:1-8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32:1-8
1 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必有首領藉公平掌權。
2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3 那能看的人,眼不再昏迷;能聽的人,耳必得聽聞。
4 冒失人的心必明白知識;結巴人的舌必說話通快。
5 愚頑人不再稱為高明;吝嗇人不再稱為大方。
6 因為愚頑人必說愚頑話,心裡想作罪孽,慣行褻瀆的事,說錯謬的話攻擊耶和華,使飢餓的人無食可吃,使口渴的人無水可喝。
7 吝嗇人所用的法子是惡的;他圖謀惡計,用謊言毀滅謙卑人;窮乏人講公理的時候,他也是這樣行。
8 高明人卻謀高明事,在高明事上也必永存。

舊約不斷地在啟示那要來的彌賽亞,耶穌就是那彌賽亞,救世主。但是,以色列人痴痴等候的是一位像大衛一樣,大有能力,能夠帶領他們打贏外邦強敵,重建太平盛世,富強興盛的榮景,並登上世界舞台的偉大君王。然而,主耶穌降臨的真正目的是要拯救世人,脫離罪惡的捆綁,進入聖潔,成為榮耀的天國子民。

當神的應許成就的日子,這位完美無缺的君王,要以絕對的公義公平來管理統治這地。祂深知祂子民的需要,在困苦患難的日子,祂能遮蔽狂風暴雨的襲擊,祂的腹中要湧流出生命活水,滋潤人心的乾旱飢渴。又像大磐石的影子,讓疲乏的人在祂裡面安息,重新得力。當祂掌權時,祂的子民將要甦醒,昏花的眼睛要看見神的作為,閉塞的耳朵要聽見神的福音,剛硬的心要領悟神的道,愚拙的口要揚聲讚美神。這些事都將在神應許成就的日子發生,就是主耶穌的降臨。

然而,世上仍有兩種人,愚頑人和吝嗇人。愚頑人是藐視神,傷天害理的人。吝嗇人就是惡棍,欺壓窮乏人之徒。他們口出褻瀆神的話,心裡想的都是惡。自己做了得罪神的事,還帶著別人一起走向滅亡之路。真正有智慧的人是認識神,敬畏神的人,作出明智的抉擇。唯有敬畏神的人,在行事上亨通,能領受神賜的恩典。

中國人常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無道理。聖經上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 6:8) 對基督徒而言,善有善報指的是,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看為善的,你都要遵行,使你可以享福,並可以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列祖起誓應許的那美地,照耶和華所說的,從你面前攆出你的一切仇敵。(申命記 6:18-19) 有一天,當主再來時,每個人的一生都要被攤開在主的面前。我們的真實生命,都要顯露出來,無法躲避神的眼目,也要面對結果。盼望我們及早,就從現在開始,真實的活在主的同在裏,單單地渴慕主,交托自主權,讓主來完全掌管我們。

神啊,你是我的 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詩篇63:1-4)

主啊!求你真實的體會彌賽亞的意義,你的十字架在我心中完全掌權。讓我看見你的榮耀作為,讓我更深的倚靠你,與你親密同行。阿們!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