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站立得穩 賽36:13-22

 靠主站立得穩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36:13-22

13 於是,拉伯沙基站著,用猶大言語大聲喊著說:「你們當聽亞述大王的話。

14 王如此說:『你們不要被希西家欺哄了,因他不能拯救你們。

15 也不要聽希西家使你們倚靠耶和華說:耶和華必要拯救我們,這城必不交在亞述王的手中。』

16 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亞述王如此說:『你們要與我和好。出來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吃自己葡萄樹和無花果樹的果子,喝自己井裡的水。

17 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方,與你們本地一樣,就是有五穀和新酒之地,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

18 你們要謹防,恐怕希西家勸導你們說:耶和華必拯救我們。列國的神有哪一個救他本國脫離亞述王的手呢?

19 哈馬和亞珥拔的神在哪裡呢?西法瓦音的神在哪裡呢?他們曾救撒馬利亞脫離我的手嗎?

20 這些國的神有誰曾救自己的國脫離我的手呢?難道耶和華能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嗎?』」

21 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22 當下希勒家的兒子家宰以利亞敬和書記舍伯那,並亞薩的兒子史官約亞,都撕裂衣服,來到希西家那裡,將拉伯沙基的話告訴了他。


亞述使者拉伯沙基,在希西家的三位使者和以色列百姓面前,說盡了威嚇,誹謗,利誘並且褻瀆神的話:1) 不要聽希西家的話,耶和華不會也沒有能力來拯救他們,趕快出來向亞述王投降吧。2) 投降亞述王,每個人就可飽享自己種的葡萄和無花果,喝自己井裡的水。3) 投降亞述王,就可以遷到豐衣足食,葡萄美酒之地。這些技倆豈不和魔鬼如出一轍嗎人的弱點,不是貪婪財利,就是憂慮失去手中擁有的,這些破口正好給了仇敵攻擊的機會。面對仇敵不斷的挑釁和威脅,以色列眾民作了一件很有智慧的事,他們聽從王的命令,團結一心,不被激怒,不理會,不回應,站穩腳步,就立於不敗之地。因為,神必會好好的處理其餘的事。

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4:1) 靠主就是與主連結在一起。主耶穌要我們常在祂裡面,因為離了祂,就什麼都做不了。我們要常藉著禱告讀經,加上和主在靈裡的交通,彼此保持親密的關係。當我們與主連結時,主的能力就成為我們的能力,就能站立得穩,並且能釋放出屬天的力量。求主幫助我們每一位,在真道上,在服事上,在困苦中,尤其是在平安順遂之中,都能夠靠主站立得穩。

主啊!有許多擔子重壓著我,有許多挫折叫我沮喪灰心,有許多困難把我重重圍住。求你給我力量,把這一切都卸在你的手中,因為你是我的山寨,我的磐石,我的救主,我唯一的依靠。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