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福的康莊大道 賽 35:1-10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35:1-10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

必開花繁盛,樂上加樂,而且歡呼。黎巴嫩的榮耀,並迦密與沙崙的華美,必賜給它。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 神的華美。

你們要使軟弱的手堅壯,無力的膝穩固。

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 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他必來拯救你們。

那時,瞎子的眼必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

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

發光的沙(或譯:蜃樓)要變為水池;乾渴之地要變為泉源。在野狗躺臥之處,必有青草、蘆葦,和蒲草。

在那裡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污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

在那裡必沒有獅子,猛獸也不登這路;在那裡都遇不見,只有贖民在那裡行走。

10 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


近日,中美兩國在討論全球氣候變遷,日益惡化的影響。這幾年來,冰島的冰川極速的融解,北極的永凍冰層也快速融化,變成泥寧一片。旱災,水災,極地風暴,飢荒惡孚,接連不斷。世人束手無策,反藉此變成大國角力的盤算。這不都是因為人類極度追求高度文明,嚴重破壞了神所造的美麗自然之後,自作自受的惡果嗎?

這世界因為人離棄神,硬著頸項隨心所欲,不願讓神來治理,以致於整個自然環境與社會人心都全然敗壞。經過神的公義審判與烈火煉淨之後,基督要完全掌管,這地將有煥然一新的美好景象。自從人類始祖亞當犯罪,人就不要神治理,大地受咒詛,導致種種的痛苦與毀滅。但是,當耶穌基督再來,就是彌賽亞完全掌權的國度降臨時,這地要恢復神起初創造的榮美--大地回春、欣欣向榮,安居樂業,這是充滿喜樂與蒙福的榮耀國度。

要進入這蒙福的國度,只有一條道路,就是成聖之路。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14:6) 希伯來書 10:10,14說,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 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救恩不是根據人的工作或功德換來的,乃是因耶穌一次獻上自己為祭,凡相信的人就得救。在基督的救贖恩典之下,人因信稱義,成為神的兒女。這因相信耶穌所建立的親子關係,是永遠的血緣關係。耶穌基督一次成就,這關係就永遠有效了。在我們面前的,是耶穌基督用祂的寶血舖的一條成聖的道路,這也是主耶穌的腳親自走過的血路。我們就當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走在這條聖路上,過得力又得勝的生活。

想起一首傳統詩歌我願跟隨,歌詞非常激勵我的心:

我願跟隨我救主,無論走何路。或在花木茂盛、清水長流之處;既有救主引導,我願跟隨跟隨主,一路跟隨直到頭戴冠冕處。

我願跟隨我救主,無論走何路。或遇狂風暴雨,路途黑雲相阻;有主親手領我,我總不怕、不後顧,患難我都不懼,因有主幫扶。

我願跟隨我主走,高山或平地,我靈常願與主親近,跟主步履;祂必領我安然奔跑主蹤之經歷,直走到我救主所應許福地。

我願跟隨 https://youtu.be/SQbZhJBaUV4


主啊賜我信靠你的心,引導我在各樣的事上跟隨你的腳蹤。我不但要領受將來在天上與你坐席的福分,也要享受在地上與你同行的喜樂。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