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近前來,側耳而聽 賽34:1-5, 14-17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34:1-5, 14-17

列國啊,要近前來聽!眾民哪,要側耳而聽!地和其上所充滿的,世界和其中一切所出的都應當聽!

因為耶和華向萬國發忿恨,向他們的全軍發烈怒,將他們滅盡,交出他們受殺戮。

被殺的必然拋棄,屍首臭氣上騰;諸山被他們的血融化。

天上的萬象都要消沒;天被捲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象要殘敗,像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

因為我的刀在天上已經喝足;這刀必臨到以東和我所咒詛的民,要施行審判。

14 曠野的走獸要和豺狼相遇;野山羊要與伴偶對叫。夜間的怪物必在那裡棲身,自找安歇之處。

15 箭蛇要在那裡做窩,下蛋,菢蛋,生子,聚子在其影下;鷂鷹各與伴偶聚集在那裡。

16 你們要查考宣讀耶和華的書。這都無一缺少,無一沒有伴偶;因為我的口已經吩咐,他的靈將他們聚集。

17 他也為他們拈鬮,又親手用準繩給他們分地;他們必永得為業,世世代代住在其間。

 

今天的經文,描述了神審判的殘酷場景。以東代表了所有的世代中,不把神當一回事,不敬畏神的國家與百姓。神是愛,但絕不降低標準來討好人。祂知道人達不到祂的標準,所行的一切都是走向死亡。所以,天父賜下祂的獨生子耶穌來承擔世人因罪當受的刑罰,赦免一切的罪。又賜下聖靈住在信徒的心裏,加添力量,使我們能遵行神的旨意。不論是新約和舊約,神始終不改變。人要敬畏神,就是不要隨隨便便的看待神,因為神是輕慢不得的。

從神來的信息,都一定會應驗,如同在山谷中說話時會有迴響一般。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1:37) 到話語成就的時候,人便知道他真是耶和華所差來的。(28:9) 先知警告世上的列邦萬民,要留心耶和華的話語。不只是舊約說的如此嚴重,新約啟示錄也重複了八次: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神說的話,悠關我們的永生或永死。神的審判是從神的家,從神的兒女開始,然後才擴展到仇敵的身上。神要在全地作王掌權,凡不尊主為大的,都要被棄於神國之外。終了,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11:15)

我們傳福音時,不喜歡講這樣的內容,怕得罪了福音朋友。因此只講神的恩典和愛,講神能夠滿足人的需要,只要讀經,禱告,上教會,奉獻,傳福音,神就會大大祝福我們,這就是今日成功神學的盲點與誤區。事實上並非完全如此,神不看外表,只看人的內心。我們以為外面做個樣子就沒事了,但神能看透人真實的內心,我們沒辦法用外表騙過神。祂所在乎的,是與祂有真實親近的關係,並將自己人生的主權交出來,降服於主,尊主為大。主喜悅的,是聽命,順服,謙卑,信靠。

每當添購新的家電時,我向來不喜歡讀使用手冊,想說憑著過去的經驗就可以摸索出來。但家電的功能愈來愈複雜,不先看使用說明書,就可能誤用,甚至搞出問題。若翻閱說明書,亡羊補牢,也許還來的及。聖經就是我們人生的指南,做人處事的說明書。馬利亞在客廳靜靜地坐在耶穌的腳旁,聆聽耶穌說話。耶穌說:「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10:42)  讓我們以兩首詩歌來親近耶穌,聆聽祂向我們說話:

· 回轉歸向祢 https://youtu.be/kVVrGx88b34

·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https://youtu.be/RTSTh4_mKnA

主!求你加添我對你話語的渴慕,幫助我不但聽見你的話語,更是有十足的把握與信心。願你的話語成為我腳前的光,路上的燈,生命的根基,我的一生要扎根在你話語的磐石上。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