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心仰望依靠神 賽37:14-20

 以信心仰望依靠神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37:14-20

14 希西家從使者手裡接過書信來,看完了,就上耶和華的殿,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

15 希西家向耶和華禱告說:

16 「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啊,你─惟有你是天下萬國的 神,你曾創造天地。

17 耶和華啊,求你側耳而聽;耶和華啊,求你睜眼而看,要聽西拿基立的一切話,他是打發使者來辱罵永生 神的。

18 耶和華啊,亞述諸王果然使列國和列國之地變為荒涼,

19 將列國的神像都扔在火裡;因為他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頭、石頭的,所以滅絕他。

20 耶和華─我們的 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有你是耶和華。」


8-13節的經文中敘述,亞述王寫了一封威嚇並褻瀆耶和華神的信給希西家。希西家收到之後,就來到聖殿中,把這封信打開放在神的面前,似乎是說:耶和華啊,請你看看人家怎麼羞辱你的。接著,他開口向神禱告。這時的猶大國正面臨滅亡的險境,也看不見神的工作。但在絕境中,希西家的選擇是以信心仰望依靠神,向神禱告,這也是耶路撒冷城在最後關頭得救的原因。

希西家在禱告中,首先稱頌神創造萬物和掌管世界的權能。他又宣告說,敵人的愚昧和狂妄,絕對無法勝過屬神的百姓。因為猶大所相信的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必能拯救相信祂的人。還記得在這之前,希西家曾向埃及求救,又向亞述獻上金銀求和。現在,他知道唯有尋求耶和華神的幫助才是最堅固可靠的,這是他回心轉意,向神認罪悔改,以信心仰望依靠神的呼求。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才一個半月,穿越紅海以及苦水變甜的神蹟還猶如昨日之事。但他們很快就忘記了引領他們一路走來的神是大有能力的,只因眼前物質缺乏,就滿口怨言,甚至還說寧可飽死在埃及,也強過餓死在曠野。他們忘了當初被埃及人折磨時,是如何哀求神的解救。

這對我們有很大提醒,基督徒是把自己的道路交在主耶穌的手中,是主在帶領每一天的道路。如果我們常常抱怨環境和遭遇,也等於是向主發怨言。在困苦無奈的時刻,你可以埋怨神,懷疑神,也可以選擇緊緊的倚靠主。希西家在面對亞述的威脅時,選擇倚靠神大能的幫助。你在面對人生的困難和風浪時,又會作出甚麼選擇呢?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12:2-3)

讓我們以兩首詩歌將一切稱頌讚美歸與主,並數算主耶穌在我們身上的恩典:

主啊你是我的神,我要時時稱頌你的名。你是我的盾牌,是我的榮耀,是我所倚靠的,又是叫我抬起頭的神,有你的同在使我全然得勝。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