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興起發光 賽 33:10-16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33:10-16

10 耶和華說:現在我要起來;我要興起;我要勃然而興。

11 你們要懷的是糠秕,要生的是碎秸;你們的氣就是吞滅自己的火。

12 列邦必像已燒的石灰,像已割的荊棘在火中焚燒。

13 你們遠方的人當聽我所行的;你們近處的人當承認我的大能。

14 錫安中的罪人都懼怕;不敬虔的人被戰兢抓住。我們中間誰能與吞滅的火同住?我們中間誰能與永火同住呢?

15 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憎惡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受賄賂、塞耳不聽流血的話,閉眼不看邪惡事的,

16 他必居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他的糧必不缺乏(原文是賜給);他的水必不斷絕。


我們常說,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神不但要煉淨管教以色列人,也要興起為他們討回公道。當神審判列邦,仇敵就要如糠秕被風吹散,如碎秸被輾壓,如同被烈火燒燼成灰,好叫萬民認識唯有耶和華是真神。申命記 18:15說,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在使徒行傳第三章中,彼得說明了,這位神要興起的先知就是耶穌。

今年,神給我對於教會生命成長的異象是興起,發光以賽亞書 60:1-3說,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現今的世代,正是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的時候。但是,神應許說,基督的真光已經來到,榮耀要顯現在祂身上,列邦萬民要來歸向祂。神興起基督,要使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著益處。這益處是指屬靈的生命被修剪塑造,越來越有基督的性情與品格。神不但要使順命的兒女蒙福,也要興起神的兒女成為流通祝福的導管,好叫萬民來敬拜主,述說祂的榮耀。越是黑暗的世代,越是基督徒回應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呼召的良機。我們要成為一把火炬,為主來燃燒發光,使基督的光輝更為耀眼,更吸引人來歸向祂。你願意為主燃燒嗎?

今年年初的主日信息中提到,在2021年,我們要常常思考四個問題,並且要做出回應:

1. 你知道主對你的應許(心意)是什麼嗎?

2. 你向主禱告,求的是什麼?

3. 你願意為主做什麼呢?

4. 你願意去服事誰,領誰歸主呢?

主啊!願你興起,我也願為你燃燒,照亮世人前頭的道路,引領他們歸向你,將一切榮耀讚美歸與你。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