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每早晨作我的膀臂 賽 33:1-6

 求主每早晨作我的膀臂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33:1-6

禍哉!你這毀滅人的,自己倒不被毀滅;行事詭詐的,人倒不以詭詐待你。你毀滅罷休了,自己必被毀滅;你行完了詭詐,人必以詭詐待你。

耶和華啊,求你施恩於我們;我們等候你。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遭難的時候為我們的拯救。

喧嚷的響聲一發,眾民奔逃;你一興起,列國四散。

你們所擄的必被斂盡,好像螞蚱吃(原文是斂)盡禾稼。人要蹦在其上,好像蝗蟲一樣。

耶和華被尊崇,因他居在高處;他以公平公義充滿錫安。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當耶路撒冷面臨亞述大軍圍城的危難時刻,以賽亞開口向神禱告。他求的不是憑藉自己的力量殺出重圍,也不要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只是單單祈求神以大能來拯救。當神的膀臂伸展,神的軍隊攻擊時,仇敵都要奔逃四散。他們留下的軍需物品,都成為以色列民的享受。在先知以賽亞的心中,神才是安穩生活的根基,豐盛救恩的源頭。

神的國度有個重要的法則:種什麼,就收什麼。有時候早收,有時候晚收。殘暴的亞述雖然橫行霸道一時,但殊不知神在暗中察看和治理。耶和華神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人雖看不見,並不代表祂不存在,也不代表祂沒在做事。有時候看起來真的好像世道黑暗,邪惡猖狂。但我們相信,神依然在寶座上掌權,祂要在時候滿足,在耶和華的日子來到之時,出手審判惡人,伸手拯救義人。神興起巴比倫來毀滅亞述,就是在向世人說明這個世界沒有永遠在位的君王,但有一位永遠掌權的至高神。祂的膀臂從未縮短不拯救,我們當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申命記 33:26-27耶書崙(以色列人)哪:沒有能比神的。祂為幫助你,乘在天空,顯其威榮,駕行穹蒼。永生的神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神的膀臂就如同母鷹在雛鷹的下方,展開雙翅,接取墜落的雛鷹,然後背在身上翱翔。神永久的膀臂也在我們以下,隨時接應。神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祂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我們雖軟弱,神仍用恩典覆庇我們,用大能的膀臂扶持我們。

大衛在詩篇62:1-2說,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耶穌基督是真神,是活神,是永遠的王。祂是我們的高臺,是我們的磐石,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祂愛我們,必會照祂所應許的保守我們到底,這是何等的福氣。

主啊!求聖靈來光照我,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的奇妙作為。我每早晨向你呼求,願你成為我的膀臂,成為我面對挑戰時的力量。讓我在禱告中領受這屬天的能力,我要將耶和華看為我的至寶。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