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我心切切尋求你! 賽 29:15-24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29:15-24

15 禍哉!那些向耶和華深藏謀略的,又在暗中行事,說:誰看見我們呢?誰知道我們呢?

16 你們把事顛倒了,豈可看窯匠如泥嗎?被製作的物豈可論製作物的說:他沒有製作我?或是被創造的物論造物的說:他沒有聰明?

17 黎巴嫩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不是只有一點點時候嗎?

18 那時,聾子必聽見這書上的話;瞎子的眼必從迷矇黑暗中得以看見。

19 謙卑人必因耶和華增添歡喜;人間貧窮的必因以色列的聖者快樂。

20 因為,強暴人已歸無有,褻慢人已經滅絕,一切找機會作孽的都被剪除。

21 他們在爭訟的事上定無罪的為有罪,為城門口責備人的設下網羅,用虛無的事屈枉義人。

22 所以,救贖亞伯拉罕的耶和華論雅各家如此說:雅各必不再羞愧,面容也不致變色。

23 但他看見他的眾子,就是我手的工作在他那裡,他們必尊我的名為聖,必尊雅各的聖者為聖,必敬畏以色列的 神。

24 心中迷糊的必得明白;發怨言的必受訓誨。

 

當亞述前來攻打時,先知以賽亞勸告猶大君臣要單單倚靠神。但他們陽奉陰違,竟暗中與埃及結盟。在至高神的眼皮底下做壞事,還自以為聰明,以為神看不出他們的計謀,真的是不把全知全能的神放在眼裡。這正如我們熟知的成語,掩耳盜鈴的愚蠢。神要戳破他們的計謀,讓這些自以為聰明的人,因驕傲變為無知,一個都不能誇口。

然而,凡在神面前謙卑,承認自己是貧乏,軟弱,不足的人,當求告耶和華的時候,就能看見,聽見,和得著。耶穌所教導的登山寶訓中的天國八福(5:3-10)說,虛心的人有福了,饑渴慕義的人必得飽足。他們來到神的面前,坦承自己的貧窮和缺乏,反而蒙神的憐憫和賜福。因為,神敵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4:6)

什麼是信心的生活?第一是在神的面前坦誠面對自己的軟弱和敗壞。第二是緊緊抓住神,倚靠主,甚至死纏爛打,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縱觀新約聖經,從耶穌那得到醫治和恩福的人物中,沒有文士或法利賽人,或高官厚爵之輩,多是社會底層的弱勢族群,有瞎眼的,瘸腿的,癱瘓的,被鬼附的,患血漏的婦女,犯姦淫的婦人,重病將死的,不計其數。他們在遭世人厭棄或走投無路時,只能把一切的希望單單放在耶穌的身上,這就是蒙神悅納的信心。因著信心,他們得到醫治,釋放,拯救,和永生。這些無名的信心人物,緊緊地抓住神,切切的尋求主,主耶穌就在他們身上行了大事。大衛在猶大曠野流亡時,寫下詩篇63篇: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因為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我心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

在清晨的朝陽中,讓我們藉著兩首詩歌,以渴慕的心來敬拜神,全心切切的尋求主:

主啊求你讓我深深的體會,唯有你才是真正的道路,真理,生命,你才是我生命一切的答案。離了你,我什麼也不能做。讓我與你有更深的連結,也求你讓世人看見,唯有你才是這黑暗世代中唯一的出路。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