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賽 38:9-20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38:9-20

猶大王希西家患病已經痊癒,就作詩說:

10 我說:正在我中年(或譯:晌午)之日必進入陰間的門;我餘剩的年歲不得享受。

11 我說:我必不得見耶和華,就是在活人之地不見耶和華;我與世上的居民不再見面。

12 我的住處被遷去離開我,好像牧人的帳棚一樣;我將性命捲起,像織布的捲布一樣。耶和華必將我從機頭剪斷,從早到晚,他要使我完結。

13 我使自己安靜直到天亮;他像獅子折斷我一切的骨頭,從早到晚,他要使我完結。

14 我像燕子呢喃,像白鶴鳴叫,又像鴿子哀鳴;我因仰觀,眼睛困倦。耶和華啊,我受欺壓,求你為我作保。

15 我可說甚麼呢?他應許我的,也給我成就了。我因心裡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

16 主啊,人得存活乃在乎此。我靈存活也全在此。所以求你使我痊癒,仍然存活。

17 看哪,我受大苦,本為使我得平安;你因愛我的靈魂便救我脫離敗壞的坑,因為你將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後。

18 原來,陰間不能稱謝你,死亡不能頌揚你;下坑的人不能盼望你的誠實。

19 只有活人,活人必稱謝你,像我今日稱謝你一樣。為父的,必使兒女知道你的誠實。

20 耶和華肯救我,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在耶和華殿中用絲弦的樂器唱我的詩歌。

才四十不到的希西家王,他的人生仿佛日正中天,哪知疾病偷去了他的希望和喜樂。在面臨死亡之際,他想到自己還沒有後代,就轉臉向牆,在淚水中作了臨終禱告。希西家的眼淚和禱告,得到神的垂聽,加增了他十五年的壽數。因此他作詩頌讚神的恩典,這是所羅門王以後,聖經裏唯一的以色列王作的詩歌。

當眼中的光漸漸消失,世上的事物變模糊,他想到神的應許,心中燃起了希望,就大聲呼喊說,主啊,人得存活乃在乎此;我靈存活也全在此。神帶領他走過死蔭的幽谷,又使他的靈魂甦醒。在絕望中,體會了一件事,人必須靠主為中保,仰望主的恩典和憐憫。他重新衡量生命的意義,對神的作為有了新的理解,認識到肉體上的苦楚,乃是要使他得永遠的平安。

我們的一生,時時會遇到逆境困苦的時刻。雖然我們曾問蒼天,為什麼會如此?我究竟做錯了什麼?也曾向神抱怨,你還聽我的禱告嗎? 以賽亞書38:17說:看哪,我受大苦,本為使我得平安;你因愛我的靈魂便救我脫離敗壞的坑,因為你將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後。事過境遷之後,發現苦難原來是化妝的祝福。有人這麼說,祝福是禮物,苦難是包裝紙。人生,換個角度看。

對基督徒而言,這祝福是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這愛就是主耶穌基督的十架恩典。羅馬書5:1-5將這道理說明白了: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沒有人喜歡痛苦疾病的經歷,但在煎熬當中,讓我們像約伯一樣,把眼光轉向坐在天上寶座上的耶穌基督:現今,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16:19) 使我們更深的認識神,依靠神,使一切的困境成為神化妝的祝福,飽嘗更多主恩的滋味。

今天,你的心情陰暗,正處低潮嗎? 我們以詩歌讓聖靈來充滿憂傷的心,被主愛澆灌,重新得力。

主啊!感謝你,你的喜樂是我力量,祢的救恩是我盼望,雖然橄欖樹不效力,葡萄樹也不結果,我仍因我的救主歡欣快樂。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