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不改變的主 賽46:8-13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46:8-13

你們當想念這事,自己作大丈夫。悖逆的人哪,要心裡思想。

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 神,並無別神;我是 神,再沒有能比我的。

10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11 我召鷙鳥從東方來,召那成就我籌算的人從遠方來。我已說出,也必成就;我已謀定,也必做成。

12 你們這些心中頑梗、遠離公義的,當聽我言。

13 我使我的公義臨近,必不遠離。我的救恩必不遲延;我要為以色列─我的榮耀,在錫安施行救恩。


從東方來的鷙鳥與從遠方的人都是意指波斯王塞魯士(古列)這段經文仍然是在宣告神要興起古列來施行公義拯救。神要以色列人作大丈夫,是要他們常常思想神的作為,對神的心志要堅定不移。然而,頑梗的以色列人不體會神的作為,將神的話當成耳邊風,又轉身膜拜偶像假神。神是信實,永不改變的,祂若心意已定,絕不會因人的悖逆而變更祂的計畫,必要成就祂的旨意。神不但不會延遲祂的計畫,還要盡快行動完成,因為祂樂意看到祂所命定的得到成就。

我耶和華說過的必定成就,必照話而行,必不返回,必不顧惜,也不後悔。人必照你的舉動行為審判你。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以西結書 24:14)

人會隨著時間改變,但神說出口的話,必定實現,不會拖延,更不會後悔。神很有個性,也非常堅持。正是因為這個堅持的屬性,神為祂的百姓定下救贖的計畫,並且承諾一定會完成。

在過去20年的時間裡,世界快速的改變,人的生活也不斷地變化。我們的工作,教育,經濟,甚至是簡單的人際交往,全都改變了。我們從未想到這樣的事會發生,而且發生的這麼快。當我們的希望和寄託從已經習慣的事上被拿走時,還剩下什麼呢?恐怕只有失望,徬徨,甚至恐懼。那麼,什麼是真實不改變,永遠不會令人失望的?就是主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 13:8)

以賽亞書41:10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處境和環境一直在變,但我們的主總不改變,這是祂的屬性,也是承諾。


主啊除你以外,沒有別神。願你來充滿我,讓我體會你的真實美好,看見你的奇妙作為。你是永遠不變的,是值得我信靠的,我要一生稱頌你。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