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要保護你 賽 44:21-28

 耶和華要保護你

今日讀經:以賽亞書 44:21-28

21 雅各,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要記念這些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我造就你必不忘記你。

22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

23 諸天哪,應當歌唱,因為耶和華做成這事。地的深處啊,應當歡呼;眾山應當發聲歌唱;樹林和其中所有的樹都當如此!因為耶和華救贖了雅各,並要因以色列榮耀自己。

24 從你出胎,造就你的救贖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耶和華是創造萬物的,是獨自鋪張諸天、鋪開大地的誰與我同在呢?

25 使說假話的兆頭失效,使占卜的癲狂,使智慧人退後,使他的知識變為愚拙;

26 使我僕人的話語立定,我使者的謀算成就。論到耶路撒冷說:必有人居住;論到猶大的城邑說:必被建造,其中的荒場我也必興起。

27 對深淵說:你乾了吧!我也要使你的江河乾涸。

28 論塞魯士說:他是我的牧人,必成就我所喜悅的,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立穩聖殿的根基。

 

詩篇19:1-2說,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耶和華是創造萬物的,是獨自鋪張諸天、鋪開大地的。所有歸向神的,就是向神認罪悔改的,都是屬神的,都是神的僕人。神的僕人,可以解釋作神的百姓或子民。

神向祂的子民發出大慈愛,賜他們生命氣息,他們一切的罪狀都被完全抹去,如灰飛煙滅,在神眼裡成為聖潔無罪。我們都是神所愛的兒女,是父神用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的生命買贖來的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做後嗣。(8:17) 既然擁有這麼珍貴的產業,神的兒女就應當時常歡喜快樂,向主揚聲讚美。這段經文在提醒我們,神是信實和慈愛的,必時時保護祂的子民,不會離棄祂所疼愛的兒女。

摩西在米甸的曠野四十年漫長的歲月裡,以為神早就忘記了祂的百姓。這麼多年過去了,神真的忘記了嗎?當然沒有。神從荊棘裡火焰中顯現,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3:7) 神知道祂的子民所忍受的痛苦,從未忘記,也絕不掩面不顧。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他的百姓,也不離棄他的產業。( 94:14)

神把祂的方向和道路放在我們面前的同時,也給了我們自由意志。面對眼前的挑戰和困難,你可能不願意去做,或認為不適合自己,或覺得不能完成時,但請先不要抗拒神的旨意,甚至選擇走自己的方向。請相信,神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更加美好,嘗試著踏出信心的步伐,堅信在主所帶領的路上,衪必有更好的安排。即使走在曠野荒涼之地,主應許祂的子民:其中的荒場我也必興起必成就我所喜悅的。因為,神總不撇下,也不會離棄你和我!

讓我們以這首詩歌來堅定在主裡的信心: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https://youtu.be/RBEDtcoyp04

詩篇121:1-8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阿門!

林志寰牧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多少日子可以蹉跎? 傳 12:1-8

主啊!求復興我們 賽60:1-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4: 9-12